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手助力梦想,见证180天一针一线再现古韵与匠心

资讯 Tom    2018-05-07 17:35

旗袍作为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我们对它并不陌生,经过历史的沧桑变幻一直留存至今。穿上旗袍,把东方女子雅致的身影和古典的气质展现的淋漓尽致。但由于时间久远很多旗袍的制作技艺都已失传,今天,《中国梦想秀》迎来了一位旗袍设计师,她叫林爽,励志180天还原经典,再现古韵之美。

快手助力梦想,见证180天一针一线再现古韵与匠心

2015年,林爽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举办的《中国:镜花水月》大型时装展览,一件件上世纪的精美旗袍惊艳了全世界,但由于各种原因,这些旗袍现存于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于是,林爽便萌生了把这些旗袍复刻下来的想法。终于,在2018年的这期《中国梦想秀》上,她勇敢的宣誓,决心要重现《镜花水月》,重现上世纪的经典之作。

在中国,很多女孩在出嫁前都有一个心愿:在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渴望能够穿上一件中式嫁衣。2007年,北京女孩林爽为了给即将出嫁的姐姐挑选一件合适的中式嫁衣,寻遍了北京的大街小巷,却一无所获。为了给姐姐一个美满的婚礼,她自己悄悄画图、设计,并找到了一位老裁缝师傅,老师傅根据她的设计,完成了一件精美的旗袍。从此对旗袍的热爱便一发不可收拾,如今,林爽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中式嫁衣品牌并且引领了行业潮流,陈晓、陈妍希,张伦硕、钟丽缇,李茂、弦子……一大波明星结婚都穿的她做的中式嫁衣。

她说:“并不是几件衣服那么简单,那是咱们中国的传统手艺,是咱们中国人的精神和态度。”在快手记录的这180天的时间里,排花位、上浆、剪裁、镶滚、缝制、熨烫等诸多工艺技巧,每一件都要耗费极大的人力、物力、精力。出于执念和情结,180天后,林爽带着她的作品成功登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古韵、典雅的旗袍秀,每一件旗袍不仅独具风格,细节之处更是让人惊叹,有时一朵小小的珠花便要绣上一天,一件旗袍上就有上百朵各不相同的珠花。节目中,弦子作为“旗袍女神”身着一件翠色的旗袍惊艳亮相,林爽告诉大家,这件旗袍叫“百子旗袍”,在工艺上是一个极高的挑战,因为百子图讲究的是每个小朋友的面部表情、穿着的衣服、手拿的玩具都不尽相同,四位老师用了近4个月的时间,日以继夜,才完成了这件精美的作品。在场观众无不为之惊叹,不仅仅是这件精美的作品,更是被那群幕后的能工巧匠感动,匠人之心,贵在一针一线。

快手助力梦想,见证180天一针一线再现古韵与匠心

说起匠心,其实快手上还有很多默默执着于技艺的匠人,快手用户“书法国画徐云甲”,是一位书法国画艺术家,在快手上你能看到他每一幅作品的创作过程,“行云流水,下笔有神”用来形容他最合适不过了; “雕刻姐姐”,她是一名佛像雕刻艺人,也是一位拥有120万粉丝的快手用户,一块块普普通通的木头在她手里能变成一尊尊造型各异,神态栩栩如生的佛像;快手用户“萧占行面塑”,用快手记录着他的面塑、他的技艺和生活。

快手助力梦想,见证180天一针一线再现古韵与匠心

对于他们来说,快手为他们提供了平台,让他们能够记录自己的技艺,并把这份匠心传递出去,去感染更多的人。同时,快手平台就像胶水,把拥有同样爱好、初心和热爱的人们连接起来,让匠人们知道,他们并不孤独,还有那么多人欣赏着他们的技艺,呵护着他们的初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