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毕业后的你,如何选择人生第一张信用卡?

资讯 Tom    2018-05-30 09:59

栀子花开,又到一年毕业季,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办一张信用卡是不错的选择。信用卡因为其先消费、后还款的免息还款期属性,不仅缓解经济压力,而且能打造个人信用,并有刷卡优惠、积分累积等一系列好处。面对种类繁多的信用卡,初入职场的年轻人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信用卡?

毕业后的你,如何选择人生第一张信用卡?

根据不同消费场景,选择相应的信用卡

留学、旅行、购物、游戏、出行……根据不同的消费场景,选择相应的信用卡,这样可以享受到最大优惠。比如,有留学打算的年轻人,可以选择招商银行留学信用卡,在留学准备、留学出行、留学金融上都能获得支持;有毕业出国旅行的年轻人,可办理全币种信用卡,比如招商银行Visa全币卡、招商银行MasterCard全币卡等。这样的全币卡可自动购汇人民币还款,全球任意外币消费、取现0货币兑换手续费,而且还能享受很多独有权益;30岁以下的年轻人则可以申办招商银行YOUNG卡(青年版),不仅取现额度最高100%信用额度,而且每自然月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如果职场里是“空中飞人”,建议选择招商银行国航知音信用卡、南航明珠信用卡或东航、厦航联名信用卡,可以刷卡消费累计里程。

此外,不同消费场景下的联名卡、主题卡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在出行、餐饮、购物、订酒店、看电影、玩游戏等方面,可分别选择招商银行滴滴出行联名卡、招商银行饿了么联名卡、招商银行盒马联名卡、Booking.com全币种联名卡、招商银行万达电影联名卡、招商银行王者荣耀联名信用卡等。

毕业后的你,如何选择人生第一张信用卡?

选择额度调整灵活、借贷方便的信用卡

租房、恋爱、交际、旅行……离开“象牙塔”后,经济压力一下子增加,信用卡的额度对于年轻人来说十分重要。刚毕业的年轻人在申请信用卡时,资料要尽量填写全面、详细,这有助于提升固定额度审批。信用卡除了固定额度外,往往还设有临时额度。选择额度灵活、借贷方便的信用卡至关重要。

以招商银行信用卡为例,用户可通过掌上生活App“额度•信贷”栏目,自助实时查询固定额度、可用额度,并实时一键调整临时额度。如果临时额度调整后仍不能满足消费需求,还可尝试掌上生活App智能消费金融引擎e智贷,只需填写“需求金额”、“还款方式”两项信息,即可迅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消费信贷产品。

选择申卡简单,下卡迅速的信用卡

各银行信用卡的下卡标准不尽相同,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证明自己有稳定的偿还能力、良好的资信状况有助于增大申卡成功率。为避免繁琐的办卡流程、漫长的等待,建议选择申卡流程简单、下卡速度快的信用卡。

以招商银行为例,可以通过招商银行信用卡掌上生活App、官方微信、官网等多种方式预约办卡,登记简单的基本信息,就可以自行去网点进行面签或者由专人联系上门办卡,简单方便省事。并且,在传统的作业流程中,用户从申请到信用卡交付通常需两周左右的时间,而招商银行信用卡推出的流程智能化使得这一时间大幅缩短。流程智能化面向客户可以实现线上实时审核、高效核身,即客户与银行仅需一次交互,客户收到卡片即可开卡使用,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

毕业后的你,如何选择人生第一张信用卡?

选择拥有超级App支持的信用卡

移动互联时代,银行推出的App层出不穷,但真正拥有海量用户、且月活较高的超级App却屈指可数。选择拥有强大App支持的信用卡,可以感受到更好的消费金融体验。如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掌上生活App,聚焦用户吃、喝、玩、乐、购,推出融入各类消费场景的产品,通过“场景连接、科技金融”重塑“人与消费”、“人与金融”的关系。2017年,更是升级版本至6.0,面向移动互联用户全面开放消费金融服务,打造“第一消费金融App”。目前,掌上生活App月活用户近3000万,遥遥领先同业,已从交易工具转向经营平台。

毕业后的你,如何选择人生第一张信用卡?

选择支付便捷、服务好的信用卡

在互联网、移动支付大行其道的今天,年轻人已经养成了无卡支付的习惯。选择无卡支付体验良好的信用卡,成为年轻人的心声。

以招行信用卡为例,它已成为微信、支付宝的“首选品牌”、“首绑品牌”,且绑卡量连续多年位居同业第一。不仅如此,招行信用卡在无卡支付方面已构建起囊括NFC支付、二维码扫码支付、手机快捷支付在内的多元化支付布局。同时,在业界首推“快捷银行”,打造了无卡支付新模式。

除了便捷的支付体验,服务体验也至关重要。作为信用卡行业的领先品牌,“服务好”成为招行信用卡的强标签。除了全天候的电话客服、智能微客服外,招行信用卡还在掌上生活App提供“千人千面”式的管家式服务,如今还打造了“AI客服”,并将服务入驻智能音箱、接入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