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TutorGroup亮相数博会 运用人工智能引领未来教育发展

资讯 Tom    2018-05-30 09:54

5月26日至29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召开。全球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iTutorGroup亮相数博会,iTutorGroup首席数据官沈沛鸿在会上表示,随着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化,人类期待了两千多年的“有教无类”和“因材施教”正在成为现实。

iTutorGroup亮相数博会 运用人工智能引领未来教育发展

iTutorGroup首席数据官沈沛鸿(右三)在数博会发言

5月27日,数博会进入第二天议程。沈沛鸿受邀出席“数字融合·领航中国新经济”论坛,与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克岩,微众银行创新研究负责人姚辉亚,中电数据董事长李世锋,英特尔中国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总经理、英特尔创新加速器总负责人李德胜等业界领袖展开对谈。

论坛现场,与会嘉宾不仅从宏观层面探讨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的发展前景,还从更深入的技术实践层面,对传统产业如何利用数字经济浪潮实现结构化转型进行深入探讨,共话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自领域的发展前景。

一人一类,千人千面,AI推动在线教育走向个性化

两千年前,孔子提出“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千百年来,人类始终难以在教育的规模化和个性化之间取得平衡。如今,随着AI和大数据技术在教育场景的深度应用,规模化、个性化正成为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人类最古老的愿景正在变成现实。

从2016年到2018年,国家陆续发布了《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强调通过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将人工智能切实融入实际教学环境中,实现因材施教、个性化教学。

沈沛鸿提出,教育没有“正态分布”一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学习有机体,都应有平等的受教权。iTutorGroup旗下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品牌TutorABC与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均借助大数据和AI算法来实现个性化教学。在宏观方面,用算法为每位学员打造定制化的学习路径,并进行动态调整;在微观方面,通过真人老师在线教学为每位学员提供最适合的交流及互动方式。

具体来说,iTutorGroup利用大数据技术为每位学员打上精细化标签,从他们的兴趣爱好到听说读写,各分项能力都有清晰记录。同时,通过算法将合适的2-3位同学匹配在一起,并且智能匹配最合适的老师和教材,再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最终达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

AI赋能未来教育,人才培养是关键

发展人工智能已是全球趋势,各大企业对人工智能的重视掀起了前所未有的高潮,人工智能产业活跃度和行业竞争力达到空前的高度。

在中国,人工智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7 年 7 月,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指出,中小学应该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推广编程教育,并要尽快在试点的高校设立人工智能学院、增设人工智能相关学科方向硕士、博士招生名额。

沈沛鸿认为,AI赋能将引领未来教育发展,而未来教育要培养未来的人才。“未来,人类和AI可能存在主从、伙伴和对手三种关系,不管人类面对AI是什么角色,教育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培养在未来能够善用AI的人才,将可能出现的危机变成契机,带领整个社会向更高层级发展。”

据悉,iTutorGroup旗下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已于今年4月正式推出在线编程课,引入国际领先的编程工具,让学员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技能,并培养学员的独立思考和问题分析能力、发散思维和最优选择能力、形象思维和预测思维能力,以及换位思考和伙伴学习能力,这些都是未来人才竞争中不可或缺的核心能力。

就在不久前,iTutorGroup在20周年庆典上宣布,将持续加大对未来教育的技术投入,通过技术创新来引领教育行业发展,推动下一代教育的变革。

iTutorGroup是由姚明代言的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为用户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充分满足全年龄段以及各方面内容的学习需求。iTutorGroup现拥有2万多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