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美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各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资讯 Tom    2018-05-30 09:26

5月25日,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国美线上线下整体交易总额(GMV)持续提升达到353亿元,同比增长29%;综合毛利率仍然保持在17.5%的行业高位水平,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人民币3.97亿元,经营和管理能力再度领跑行业。

在新兴业务方面,2018第一季度,国美共享零售GMV达到人民币12亿元,季度环比增速超50%。随着国内社交电商的兴起和国美自身商品结构的持续优化,该项数据有望出现持续、高速增长。此外,一季度国美管家GMV同比大幅上升368%,其月均订单量同比显著提升253%,已与同行形成差异化竞争。各项数据表明,国美共享零售模式、“家·生活”战略已正式进入发展轨道。

国美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各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在财报发布后,各大评级机构纷纷给予国美“家·生活”战略以及共享零售模式肯定。其中,天风证券表示,国美持续优化门店布局,在一二线城市发展大型综合体验店、摸索社区店,将流量转化为购买力,提高门店销售效率;在三四五线城市则快速实施县域店布局,推进渠道下沉迎合消费升级趋势,未来三年县域店将达到3000家。与此同时,国美仍在坚守线下供应链壁垒,并在不断完善物流体系,通过推动体验式门店和线上资源的融合,进一步释放市场潜能。基于此,天风证券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20港元。

第一上海则认为,2018年第一季度,国美环比收入取得增长、利润率变化已稳定、利润环比也已转盈,我们相信国美最坏情况已经过去。加上国美“家·生活”战略转型和共享零售模式的正确执行,我们对于国美长远发展充满信息,其线上平台和移动端交易规模的不断增长,也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环境。因此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00港元。

瑞银证券指出,不断向三四五线城市渗透,计划在年内开设800家县级门店,是国美今年的重点目标之一。就盈利能力而言,租金和运营成本的下降,将让这些县级门店实现利润率的上升。而随着团队不断完善,国美的线上运营成本将逐渐降低,共享零售交易总额将实现进一步增长。同时,国美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因此给予“持有”评级。

随着消费升级的全面到来,国美正在从单一家电零售商转变为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角色,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2018年,国美将继续通过“社交+商务+利益共享”的共享零售模式,开放零售基础设施,凭借强大的渠道力与品牌商展开合作,与用户共享价值,耕耘十万亿的“家·生活”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