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亚最大私人银行与香港天泉鼎丰共建萨雷兹湖空气制水

资讯 Tom    2018-05-30 11:10

27日,香港天泉鼎丰集团与塔吉克东方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于中亚及各国共同发展空气制水项目、萨雷兹湖冰川水业务。双方分别由天泉鼎丰集团创办人拿督斯里白玛奥色和东方银行董事长Hasan Asadullozoda代表在东方银行总部大厦签署协议。

中亚最大私人银行与香港天泉鼎丰共建萨雷兹湖空气制水

图一:天泉鼎丰集团创办人拿督斯里白玛奥色和东方银行董事长Hasan Asadullozoda在东方银行总部大厦签署协议。

中亚最大私人银行与香港天泉鼎丰共建萨雷兹湖空气制水

图二:香港天泉鼎丰集团与塔吉克东方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于中亚及各国共同发展空气制水项目、萨雷兹湖冰川水业务。

与塔国首富展开合作

东方银行(Orienbank)于1925年在首都都尚别成立,是塔吉克斯坦历史上最早的银行之一;于1991年成为塔吉克斯坦独立后的第一家取得银行执照的银行,现时为资产和资本最大的金融机构、在银行业内处于领导地位,拥有超过7万名个人和机构客户、1200名顾员、16家代理银行、32家分行和8000余名股东,在英国、法国、德国、土耳其、俄罗斯、阿联犹、哈萨克斯坦、阿富汗、印度和中国共10个国家设有代表办事处。

东方银行的董事长Hasan Asadullozoda为塔吉克斯坦的总统家族成员,他的姊姊Azizamoh与自1994年以来担任塔吉克斯坦总统的Emomali Rahmon结婚。作为塔吉克斯坦的首富,Asadullozoda在塔吉克斯坦拥有大约60家大型公司,其中包括棉纺厂和食品加工企业等多间工厂。他的控股公司Ismail Samani 21st Century和Oriayon国际信托公司也将他的影响力扩展到房地产开发、运输、媒体、保险和银行业。

中亚最大私人银行与香港天泉鼎丰共建萨雷兹湖空气制水

图三:东方银行总部大楼挂上欢迎拿督斯里白玛奥色的大型海报,董事长Hasan Asadullozoda携眷亲自迎接

图四:拿督斯里白玛奥色与东方银行董事长等进行会谈

图五:拿督斯里白玛奥色与东方银行董事长等合照

雄躆全球八大水资源地之一

塔吉克斯坦在中亚地区以及全球水资源储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境内拥有中亚地区65%的可用水资源。

萨雷兹湖位于塔吉克斯坦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境内,是目前世界上最高、体积最大、蓄水最大的天然堰塞湖,长55.8公里、宽3.3公里,面积79.7平方公里,海拔高度3,263米,平均水深201.8米,最大水深505米,蓄水量16.07立方公里,湖岸线长度162公里。湖水以每秒70立方米的流量渗过大坝,流向下游形成巴尔坦格河。

萨雷兹湖的北面上方为极地以外世界上最长的冰川——费琴科冰川(Fedchenko Glacier),是北部帕米尔山脉Yazgulem山脉的一个大型冰川。 冰川狭长,目前长达77公里,面积达700平方公里。 冰川的最大厚度为1,000米,而Fedchenko及其几十个支流的体积估计为144立方公里。

萨雷兹湖的另一个上游为穆尔加布河,源于帕米尔高原——亚洲主要山脉的汇集处,包括喜马拉雅山、兴都库什山等五大山脉,号称亚洲屋脊。目前除东部倾斜坡仍为中国所管辖外,大部分属于塔吉克斯坦。

天泉鼎丰空气制水入驻塔吉克斯坦

日前,香港天泉鼎丰集团创办人拿督斯里白玛奥色受邀访问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携同天泉鼎丰集团副董事长、天泉鼎丰空气制水科技(中国)总裁苗耕书等访塔代表团一行分别与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部长Sirojidin Muhridinovich Aslov和经济发展及贸易部部长Nematullo Khikmatullozoda 进行会见。

双方就中塔经贸交流及空气制水产业在塔的发展交换意见,塔吉克斯坦政府对天泉鼎丰集团为塔吉克斯坦引进空气制水技术表示欢迎,认为此项崭新环保科技项目往后的产业化发展,将为该国带来很大的商机。同时,天泉鼎丰集团亦与塔吉克斯坦政府达成10年的合作协议,将作为合作伙伴单位,参与本年6月在首都都尚别举行的「水促进可持续发展2018-2028」国际行动十年国际高级别会议。

据悉,香港天泉鼎丰集团已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PCT体系的152个缔约国拥有100余项国际专利,包括「大气甘露转化系统」等多项空气制水技术。其科研成果「鲜榨空气制水机」,实现人类「向空气要水」的革命性创举,创造自主、可靠、永续的新水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提供解决方案;利用空气资源高效制取安全健康的饮用水,不受制于地理和能源,制水过程无废水排放同时净化空气,产品水质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等国内外饮用水检测标准。

出席人员包括:

联合国环境科学-政策-商业论坛指导委员会创始会员、香港天泉鼎丰集团创办人 拿督斯里白玛奥色

香港天泉鼎丰集团副董事长、天泉鼎丰空气制水(中国)总裁、原中国五矿集团总裁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 苗耕书

塔吉克白玛奥色慈善基金会主席、东方银行董事长 Hasan Asadullozoda

塔吉克斯坦驻华首席商务代表 卡龙

东方银行第一副总裁 Ismatulloev Shuhrat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行政主席、天泉鼎丰空气制水(中国)副总裁 叶毅生博士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全球事务秘书长、塔吉克白玛奥色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张鑫麒

香港天泉鼎丰集团高级副总裁助理 严卓杰

河源市空气制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张晋乔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