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姬连强:如果你比同龄人更努力,你一定跑得比别人快

资讯 Tom    2018-05-30 11:07

 

姬连强:如果你比同龄人更努力,你一定跑得比别人快

身为航美传媒集团董事长和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37岁的姬连强管理着航美传媒(Airmedia)近500位专业传媒人才和近千亿元规模的基金。上任航美传媒董事长的第一天,姬连强就谦虚地对大家说:“什么是董事长——无非懂事时间比较长。”他没有选择“拆台式的合并”,而是尊重航美传媒十几年发展的良好根基,认同原有团队,保留了公司的原有框架。作为一个空降的领导者,姬连强和公司团队的磨合顺利,很快形成了有效的互动关系,彼此的信任也与日俱增。让专业的团队做专业的事,自己则把握资本、战略等总体航向,同时进行监督和管理。“所有的并购最担心的就是文化的融合,但航美传媒融合得非常好。”姬连强说。

姬连强深知航美传媒对于整个行业,甚至整个社会都拥有巨大的影响,要将这种良性影响无限扩大,同时带领全行业远离各种低水平竞争。姬连强的破题之道是提升品牌价值——在他执掌航美传媒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品牌口号重新定义,提出新的使命:“美好你的旅程。”

这趟旅程一经开始,“美好”便成为航美传媒不断生长的主旋律,转眼已三年,姬连强凭借勤奋、魄力和大局观,带领航美传媒顺利完成过渡与转型。目前,航美传媒继续巩固中国第一大航空媒体运营商的地位,占有中国航空数码媒体超过90%的市场份额,其掌握的国内航空媒体网络,覆盖全国30多个主要机场。

姬连强和他的团队还为航美传媒拟定了新的“航美+”战略:“航美传媒愿意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连接产业上下游,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与各方共享发展机遇,更好地将中国品牌推向世界。”“航美+”代表着航美传媒的未来,其未来业务将会拓展到文化艺术、娱乐、科技等领域。

之所以向文化进军,与姬连强的文化情结和团队的优势有关。姬连强喜欢艺术,到国外出差时再忙也要挤出时间逛博物馆。他亲自设计了自己的办公室,角落里是他收藏的精致艺术品,墙上挂了一幅“成己达人”的草书。姬连强热爱唐、宋时期留下的璀璨文化,他说:“国家兴盛繁荣,则更应该追求和重视文化繁荣,这才是我们真正可以留给后人的财富。”

立足于新的发展时期,他又提出“空中一带一路”的发展思路,引领航美传媒适应中国时代的要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姬连强曾谈道:“未来,我们会将优质资源集中到‘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汇集区域优势和国际资源,打造‘空中一带一路’格局,向世界展示一个值得信赖的民族形象。”

航美传媒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与各方共担社会责任,姬连强认为企业家们必须成为有责任担当的社会企业家,“理性,但要有恻隐之心”,并一直以此激励自己。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姬连强和明星江一燕一起,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并作为野生救援高级顾问,分享了媒体在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工作中的经验。从2010年起,航美传媒在全国30个机场的媒体上免费投放宣传保护濒危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影响人数达到10亿人次。

姬连强引领的航美传媒新征程,稳行高处,渐入佳境。

三联生活周刊:航美传媒易主后,短短两年时间,市值从28亿元迅速增长到40亿元,全国90%以上的机场显示屏资源收归航美门下,如何实现这样的飞跃?

姬连强:我们最新的数字预估是45亿~50亿元,不过现在给我100个亿我也不卖,因为这个市场是被低估的一个市场。用现在比较流行的CPM(每千人展现成本)、CPA(每行动成本)来看,户外广告的人均到达成本是远远低于互联网的,我们千人到达收取的费用可能就6美元左右,但是互联网可能要到9~12美元。不是说我们市值增长了多少,我们只是在还原市场价值。这个价值还会继续增加。

三联生活周刊:现在许多中国品牌的价值在不断提升,这对航美传媒应该是利好消息吗?

姬连强:是的。机场广告就是证明和宣传品牌强大的地方,在机场媒介刊登广告的意义,并不是说用户看了某个汽车广告就去买辆车这么简单,那是让人承载梦想的地方。品牌是什么?物理成本加梦想就是品牌。机场广告位就是宣扬品牌的地方。

你说华为是国际品牌还是中国品牌?它就是一个国际品牌。我们现在越来越希望宣传国货,希望成为“中国出品”国际品牌的主流阵地。机场是烽火台,不单中国人可以看到,外国人也在看,它非常重要。全世界许多人都在用华为、小米,如果它们都在机场有广告,不管乘客来自哪里,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了。

三联生活周刊:执掌航美这三年,你觉得做得比较成功的事是什么?

姬连强:还挺多的。举个小例子:航美过去叫“航空媒体第一品牌”,我改为“美好你的旅程”。我们要干的事不是跟别人争第一,而是让客户觉得这块广告牌有价值,机场来往的人觉得美好,没有觉得被骚扰。

三联生活周刊:那你怎么认知自己的角色?

姬连强:就像我的微信签名一样,“一个抬轿子的金融厨子”,这是我给自己的真实定位。厨子是干什么的?将一头牛放上餐桌之前把它的价值发挥到最大,菲力牛排有菲力牛排的做法,肋眼牛排有肋眼牛排的熟度。我很享受下厨,料理食物的过程如同一次冥想,你需要专注其间获得安宁,食材的性格、火候、搭配等等,一切微妙而有趣,每个细节都决定了这盘菜的好坏。尤其是中国的炒菜,博大精深,充满哲学思考。这就是我的角色,自己动手做菜,请别人吃,我始终是一个抬轿子的人。

三联生活周刊:努力和幸运哪个更重要?

姬连强:别人问“你什么时候休息”,我会回答:“Sunday!”其实就是6×24小时都在工作。你睁眼工作,闭眼你也在工作,梦里在工作,盗梦空间还在工作……梦里会有更多想象力。我其实感谢在摩根士丹利的那段工作经历,它让我确信,如果你比你的同龄人更努力,你一定比别人跑得快——当然如果你是在正确的方向上跑。当你回过头来看,所有的积累都是财富。越多的经历,就有越多的生存空间和选择权。

三联生活周刊:那么你是怎么理解责任的?

姬连强:你的价值来自责任。很多时候,人不是为自己活的,像我作为投资人,体现责任感的地方就是投资过、帮助过一个又一个好企业,这些好企业给社会带来了进步和发展,那我觉得这事就是有意义的。

三联生活周刊:目前投资领域是非常活跃的,可能一圈人聊聊就聊出很多灵感和好点子,这种时候你怎么保持理性?

姬连强:花1块钱搏10块钱,我从来没这么想过。10块钱变成11块钱,10块钱涨10%,这是我要干的事。稳健地让它增长。

我是从头到尾都很理性的人,一辈子寻求一个理性的平衡,从来不做白日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