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年孵化顶尖作家42人,阅文星学院一席难求

资讯 Tom    2018-05-30 11:51

5月25-27日, 2018阅文星学院高级研修班在沪开班。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吸引了数百位作者报名。然而,即便你是月薪10万的作者,都不一定能进入该培训班学习。

是什么让星学院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阅文星学院”的创办需要追溯到2015年,阅文集团成立后不久,旋即推出系列作家培育计划,“星学院”就是其中之一。

“2015年的作家班学员中,有五位后来成为了阅文集团的大神作家。” 对于此次高级研修班能够在作者中获得如此高人气,作者流水无痕如此解释。

三年孵化顶尖作家42人,阅文星学院一席难求

(2018阅文星学院高级研修班授课现场)

三年孵化顶尖作家42人阅文阶梯式作家培育成就中层作者大神

去年阅文集团旗下作家鹅是老五和孑与2晋升白金作家,孑与2 获得了“网文历史第一人”的评价。二目、风轻扬、会做菜的猫等新星,以绝佳的成绩,迅速拿下“大神”称号。今年,宅猪、净无痕荣升白金,而大神作家新晋名单中,会说话的肘子、横扫天涯也已经成为新生代标杆。这是阅文的作家培育工作交出的成绩单。

“2015年阅文集团成立以来,我们一共孵化了7位白金作家,35位大神作家。他们都曾经是游走在行业中层的实力作家,只差一步,他们就能拿到白金或大神称号,拥有网络文学作家的最高荣誉。阅文做的,就是助其一臂之力。”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林庭锋说道。

阅文坚持“作家为本”论,在挖掘、培育、孵化作者的过程中坚持因材施教,为不同阶段的作者建立了阶梯式培育体系——为新人作者进行基础写作指导,为中层作家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上和线下培训,为顶尖作家实行“明星化”打造。阅文星学院高级研修班正是为所有中层作者铺就的进阶之路。

培训内容的精品化提升,高级研修班“一席难求

2018阅文星学院高级研修班,针对中层以上作家群体进行集中培训。培训讲师从资深编辑、顶尖作家到市场专家、泛娱乐大师,全方位覆盖产业链。

本次高级研修班主要面向阅文旗下所有男性作者招收学员,为了实现精品化教学理念,只有50名学员能够参与全部课程。据研修班组织人员透露:“活动一经推出,报名作者数量远超想象。我们根据报名作者的在更作品销售成绩进行排名,选取了前50位。意外的是,有几位‘大神’级别的作者也报名了,最后他们被婉言劝退。因为这次授课遵循的是集团阶梯化培训的思路,主要针对创作实力能往‘大神’级别更进一步的中层作者。”

本次研修班的导师之一,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宅猪,正是在阅文的作家体系和培育模式下得到快速晋升的最好例子。宅猪于2017年6月发布《牧神记》第一章,更新半年时间就拿下了2017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年度改编潜力IP”称号。借助《牧神记》,长年保持在TOP50的宅猪刷新了个人最佳成绩,不仅日销最高突破21万人民币,更在其创作十周年纪念日时,拿下起点平台五榜第一的成绩。上个月,《牧神记》还打破了网络文学13年月票纪录。

三年孵化顶尖作家42人,阅文星学院一席难求

(50名学员专心听讲,现场座无虚席)

阅文能够长期引领原创内容产业的关键是内容生态的打造,而内容生态的核心则是十年如一日的贯彻“以作家为本”。纵观整个行业,确实难以找出一个平台,如同阅文这般,坚持作家的培养和挖掘。每年不断输出的中高层作家数量,就是最好的成果展示,这也让阅文的内容团队戏称自己“独孤求败”。

据悉,阅文星学院将于6月及7月,有针对性地面向阅文集团旗下作者,在广州、深圳再次开设研修班。在不久的将来,星学院还将与高校开展联合培育、深入优化培训模式和内容。在这种独一无二的“造神”能力之下,阅文集团不断进行生态优化并为拓宽作者作品的价值而努力,全力助推中国文创产业大步向前。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