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御性驾驶进课堂 曹操专车司机更具“安全感”

资讯 Tom    2018-05-30 14:22

随着网约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市民选择网约车出行,已经成为一种消费习惯。在用车时间和价格等方面更为便利,也让更多的市民愿意选择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这种方式出行,但是目前不少网约车仍存在缺乏正规营运资格的风险,司机和车辆也存在安全隐患。5月24日,交通部公布了新修订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简称《考核办法》),将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纳入考核体系,明确网约车和巡游车企业及驾驶员,均需要开展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面对更加严格的网约车司机考核,5月26日,曹操专车特地邀请交通安全高级工程师宋晓春老师,来到曹操专车杭州运营中心,给司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驾驶安全培训课,主要教授防御性驾驶与常见安全风险分析。当天杭州下着绵绵小雨,但司机们学习热情高涨,无一迟到早退,课程结束后还主动请教问题。杭州曹操专车司机李师傅说:“宋老师亲自授课,机会难得,而且他主动放弃了周末休息的时间,我们更应该感谢宋老师,也要感谢曹操专车提供的这一次机会”。

防御性驾驶进课堂 曹操专车司机更具“安全感”

(现场图片)

作为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以“新能源汽车+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模式,注重安全和服务,将资本更多投入到车辆、司机、管理体系中。曹操专车投入使用的车辆全部为新能源汽车,主要车型为帝豪EV纯电动汽车,帝豪是吉利汽车销量过百万辆的车型平台,拥有五星安全碰撞成绩。而且,曹操专车平台为乘客的每一次出行都购买了保险,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曹操专车一直把安全视为企业发展和提供服务的要务,尤其重视司机的甄选和培训。据介绍,曹操专车要求所有报名司机除了需要具备3年以上驾龄,丰富的驾驶经验,没有重大交通事故、犯罪记录等基本条件外,还需要通过平台为司机定制的“驾驶员岗位素质测评模型”,测验显示具有良好的情绪管控能力和健康的心理状态,才能完成报名。此外,曹操专车全面导入了伦敦出租车近百年的司机培训认证体系,司机需在曹操学院接受服务专业知识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商务礼仪、医疗常识等等诸多范畴,确保上岗司机能够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专业、优质、安全的出行服务。并且定期举办安全培训,提供一个系统的培训和学习渠道,从而提升驾驶员从业交通安全意识。

防御性驾驶进课堂 曹操专车司机更具“安全感”

(现场图片)

曹操专车总经理董凯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曹操专车一直重视驾驶员培训,也一直积极推进网约车行业合法合规发展,每一位曹操专车司机都需要经过考核才能成为专车司机给乘客提供服务。这次培训的日期是很早以前就沟通确定过的,正好赶上前几日交通部修订了《考核办法》,无论考核标准多严格,曹操专车都有信心提供最专业的司机和最优质的服务。”

曹操专车刚刚过完三周岁的“生日”。三年来,已经在B2C网约车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目前,曹操专车已在全国24个城市上线,平台运营车辆超过23000辆,为逾千万用户提供低碳便捷的出行服务,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以人为本,重视安全与服务,曹操专车将用实际行动为乘客保驾护航,不辜负每一程的相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