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归妈妈谈“小升初”血泪史:英语面试思维更重要

资讯 Tom    2018-05-30 14:17

“我脑子里,语言还没组织好呢,面试就结束了”从小就辗转于各种培训班的媛媛,英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词汇量远超同龄人的她,在班级里是学霸一样的存在。但是,在小升初面试的关键时刻,“讨论恐惧症”却让她接连败下阵来。

事实上,媛媛这样的情况,也是大多数中国孩子的“通病”——不少孩子热衷于背单词和默写,甚至对“必考”语法烂熟于心,可是对于课堂上的小组讨论和对话展示,就完全没有热情,表现十分抵触。久而久之,他们面对英语试卷时下笔如有神,但真正交流的时候却成了“哑巴”。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小孩子,不少成人也面临着同样的 “困境” 。

海归妈妈谈“小升初”血泪史:英语面试思维更重要

一直以来,国内英语教育所倡导的新概念英语、速成英语等学习方式,更偏向教授型,注重单词拼写和语法,应用性反而不强,并不符合孩子们的语言学习规律。久而久之,说不出口的机械式英语学习,不仅不会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反而会一再打击孩子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对孩子的英语学习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

海归妈妈谈“小升初”血泪史:英语面试思维更重要

“我发现很多中国孩子把英语当成一种科目在学,没有把英语当成一种语言在学”,乔女士澳洲留学三年,去年才带着儿子回国。为儿子挑选辅导机构,让乔女士很是困扰“国内大多数机构都在教孩子怎么在英语课上考高分,而不是培养孩子的思维方式,让孩子学会张口说英语。”

海归妈妈谈“小升初”血泪史:英语面试思维更重要

经过认真比对后,海归妈妈乔女士为儿子聪聪选择了在线少儿英语VIPKID,相比其他的机构,乔女士觉得VIPKID并不是在为孩子提供一种英语课的服务,而是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模式为孩子打造一种“浸入式的语言环境”。“外教老师会用一种平等的态度跟他沟通,即使聪聪说得不对,老师也会抱着讨论的态度引导他,聪聪的表达欲望能够被充分挖掘,这是最可贵的”,乔女士说。

在刚刚结束的一节英语课上,聪聪就与外教老师Julia讨论了各种“瓜”。为了加深聪聪的记忆,外教把“water”(水)和“melon”(圆滚滚的东西)分开向聪聪解释了单词的意思,让人没想到的是,聪聪竟然当场自造了一个词“yellow-melon”,还说这是他很喜欢的“甜瓜”。“Julia听到他说这个词时十分惊讶,她先告诉聪聪很喜欢这个想法,又去网上找到各种‘瓜’的图片,用探讨的方式引导聪聪形成了自己的观点。”

其实,学习是一种双向、动态的过程,英语不同于其他学科的地方,在于它本质上是一门语言,难以用成绩来衡量。家长要注重为孩子寻找交流的机会,帮助孩子把英语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实际地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孩子的能力和成绩的提升自然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