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FS和Filecoin一扫颓势,官方的三个信号给了矿工极大信心

资讯 TOM    2018-05-30 15:28

去年Filecoin的ICO结束了之后,Protocal Labs(协议实验室)一直没有太大的动静,IPFS官网上也鲜少有更新,大家翘首以盼的2018年Q1季度报告也一直迟迟不见踪影,Filecoin主链上线的消息更是没有任何踪迹可循。对于官方给出的2022年最晚上线时间,大家普遍认为时间拉锯过长,在飞速发展的区块链领域,长达5年的等待时间会消耗掉大多数人的耐心。

5月22日,协议实验室终于有了新动作,该消息是由IPFS方得社区第一时间关注到,并翻译成文进行了广泛传播。这则重磅消息里说到Protocal Labs的官方Blog里提到将于7月份在柏林召开小型IPFS和libp2p开发者会议,并定于11月份在里斯本举办IPFS Conf。

原文大致意思是:“暂定11月份,我们将在里斯本举办一次IPFS公共会议,主题设计IPFS、Libp2p、IPLD、Multiformats的生态系统拓展。为了准备这次活动,我们将于7月9日-13日在柏林召开小型IPFS和libp2p开发者会议。”

IPFS和Filecoin一扫颓势,官方的三个信号给了矿工极大信心

之前一直被诟病“一潭死水”的官方团队,此次连发重大进展,国内的爱好者们震惊又惊喜。细说起来,国内关于IPFS和Filecoin的行业乱象,官方团队其实是有不可开脱的责任,因为官方的无所作为,才导致国内市场被投机份子搅得一团乱,在很大程度上也让一些人丧失了对IPFS和Filecoin的信心。

国内的几个知名布道者,董天一、戴嘉乐、周欢等人,无论在什么场合做布道,对于IPFS都是不遗余力地热捧,然而官方的低调确实不利于项目在中国的良性传播。此次官方的连番举动,释放出了哪些信号?为此记者专门联系了IPFS.Fund的CEO、IPFS方得社区的创始人、著名的IPFS生态天使投资人周欢,采访一下他对于此事的看法。

周欢表示,IPFS和libp2p是两个非常底层的技术,有很广泛的应用,可以被很多项目拿来使用。其中IPFS已经上线3年了,之前我们社区为此做过一个庆生活动。这三年内有很多相关项目被研发出来,比如AKASHA、DTUBE还有获得比特大陆投资的OPEN BAZAAR,但协议实验室是一群非常有极客精神的人,他们对于社区的关注不高,现在随着项目的推进,他们也开始注意到了社区、生态的重要性,所以开始举办这种技术交流会,促进生态的成长,

笔者和周欢的观点一致,官方团队协议实验室能够参与到IPFS和Filecoin生态建设的实际行动中来,可以看做是释放了一个项目推进的信号,关注IPFS挖矿和Filecoin代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这个时间点,着手进行准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