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生态赋能强势赋能,助力淘票票引领影视行业改革

资讯 Tom    2018-05-08 10:00

5月7日,阿里影业对外公布了15个月的业绩财报,对于财报中亏损的金额,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与阿里影业近几年投入大量资源和资金,建设基础设施相关,且目前这块投入已经初见成效:淘票票领跑行业,IP商业化创新不断,内容制作全线开花。

分析人士指出,阿里影业的亏损是战略性投入,随着中国电影行业的持续发展,文化娱乐产业的壮大,打下牢固基础的阿里影业将在未来取得丰厚回报。

阿里影业助推电影宣发 成就160亿票房神话

2015年,阿里集团将集团旗下淘宝电影(即淘票票)注入阿里影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布局,助推多部影片获得票房成功。仅2017—2018两年中的《战狼2》、《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5部电影的票房额就高达160亿元。

票房奇迹的背后,也可以归功于阿里影业的宣发能力之强大。其对热门IP大规模的投入,其根本目的是在于借助内容IP,培养用户在线购票的消费习惯,彻底改变传统的电影票销售模式,进而扩大影视市场份额。

阿里生态赋能强势赋能,助力淘票票引领影视行业改革

事实上,近年来网络售票平台已经成为电影宣传、发行和售票的重要入口,通过打破传统票务模式,拉动大量观影客户,刺激市场迅速增长。而淘票票,不仅重视内容,将尽量多的好电影收入囊中,还借助阿里大文娱的优势,通过大数据等布局核心战场,精准触达用户,以宣发带动票房。

阿里影业强势加持淘票票,稳居行业榜首

助力电影宣发的同时,阿里影业还在借助阿里生态的优势,帮助淘票票完善市场发展布局。阿里影业通过打通阿里淘系资源链路,跨屏连接支付宝、手机淘宝等端口,进一步加强各版块业务互动。

阿里生态赋能强势赋能,助力淘票票引领影视行业改革

在阿里生态各资源板块联合共振下,阿里影业第一次实现了手淘,支付宝,淘票票的全域营销联动。有数据显示,手机淘宝、支付宝作为淘票票重要的生态流量入口之一,大力拉动了其电影票务用户及业务的增长拉新用户。

阿里生态赋能强势赋能,助力淘票票引领影视行业改革

淘票票在阿里影业的支持下迅速崛起,在市场占有率,日活率等方面遥遥领先。在易观发布的《2017年暑期档电影市场观察》中显示,淘票票以30.94%的市场份额力压猫眼电影和娱票儿稳居行业第一。

阿里影业积极布局基础设施建设 完善影视产业结构

阿里影业还通过构建用户触达、商业化和内容产业化三大“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打造电影行业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其布局主要包括:搭建用户和内容之间的对接链路,借助阿里大数据优势,对内容IP进行精准宣推和发行;同时基于电商、金融、内容生态的模式创新,为内容创作者带来更多货币化通路,围绕内容IP进行衍生品开发、IP授权&植入等方面开发,实现内容多元商业化;以流程化、标准化的方式,让电影内容生产更简单、高效,并积极完善故事创意的挖掘、IP联动开发、人才发现、扶持等方面的产业链条。

阿里影业此举梳理并整合了影视商业利益链,为内容与市场间搭建价值输送渠道,为影视产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服务。

在内容激增、网络营销模式有待升级等客观前提下,中国影视产业亟需寻求新的发展突破口。而电影票务平台对影视行业市场的影响仍有很强的推动作用,同时还能够促进国内影视市场的进一步开发完善。所以,现阶段资本注入仍是必不可少的敲门砖。而阿里影业现今对淘票票的投入,都是在为未来集团发展铺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阿里影业将在影视市场中开辟出更大的空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