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孩子买琴还是租琴,哪个才是最佳选择?学榜揭晓挑选门道!

资讯 Tom    2018-05-08 11:10

在为孩子挑选好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之后,我们就要进入下一个阶段啦,买琴还是租琴你想好了吗?这一期学榜vx:XueBan2018就来分享一套各位期盼已久的买琴/租琴攻略。

给孩子买琴还是租琴,哪个才是最佳选择?学榜揭晓挑选门道!

电子琴?手卷琴?钢的琴?NO!

对于孩子来说,学琴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但学路漫漫,如果刚开始就买一台钢琴,我们不知道小孩能不能坚持学习,一旦放弃,买来的琴就成了摆设,先不说花的钱会不会就此打了水漂,钢琴本身就很占地方,来回搬运又费时费力。

所以,市面上出现了很多声称可以代替钢琴的手卷钢琴,键盘钢琴,还有一些家长认为买一台电子琴或者电钢练习让孩子熟悉钢琴的结构练习指法就足够了。

这是误区。钢琴的学习不是只有指法那么简单,琴键的触感会直接影响初学者的手型和力度。钢琴的音色音准也会影响孩子的乐感和音准的辨识度。不管是手卷钢琴还是电钢琴都是无法完全替代和模拟钢琴弹奏的力度和感觉。

家长朋友们明白了这一点,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喔,解答完家长们常见的疑惑,终于可以给各位结束我们的买琴/租琴攻略啦!

给孩子买琴还是租琴,哪个才是最佳选择?学榜揭晓挑选门道!

01、租琴的利与弊

学琴初期,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不能坚持学习,会选择租琴来让孩子练习,可是租琴这个听上去省钱又不担心投资失败的方法是不是真的适合每一个琴童呢?

租琴的好处是一次性成本比较低,付点押金,一个月交个200-300块钱就可以愉快的练琴了,孩子不想学了,可以随时退回去。可是一旦我们考虑到长期成本租琴的缺点也就暴露出来了。钢琴的每月租金一般是200-300,好一点的琴是400以上,一年下来要几千块,再加上搬运费用,调音费用,租上两年的钱也都快买台琴了。

另外,学琴的态度很重要,租来的琴会给家长和孩子带来一种“反正琴是租来的,学不好还能退掉”这样的心理。如果家长从一开始就能把钢琴重视起来,融入孩子的生活,有一个良好的态度和坚持的决心,也会让孩子觉得,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孩子有责任去爱护和弹好钢琴。

给孩子买琴还是租琴,哪个才是最佳选择?学榜揭晓挑选门道!

02、买琴的利与弊

钢琴的成本高,如果家长下定决心花钱买琴,对孩子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持,其实,学琴初期全是靠家长的信念来支撑的,家长有个坚持的态度通常孩子也能学的比较久。而且钢琴不是快消品,是可以长期使用的,保养好的话就像人的身体一样,没什么大毛病,用个三五十年也不是不可能。最主要的一架好钢琴的触感,音质,是电子琴,电钢琴不能相比的,对于孩子以后的学习道路选一架好是不可或缺的一步。

给孩子买琴还是租琴,哪个才是最佳选择?学榜揭晓挑选门道!

03、钢琴怎么选?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一架好钢琴的重要性,那么我们该如何挑选适合孩子的钢琴呢,这里有几个小tips供大家参考

(1)先订好一个可以接受的心理价位

学钢琴的孩子越来越多,钢琴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两三万的价格基本是大众可以接受的一个区间。在这个价格内,可以选择国外知名品牌在中国生产组装的钢琴或者是国产品牌中的高端型号。

(2)要选有规模的琴行买琴

首先,正规琴行可以保证琴的来源可靠,钢琴的利润很高,现在也不乏一些小工厂自己生产,组装钢琴,质量参差不齐。其次,有规模的琴行可以保证售后,有效减少很多后顾之忧。最后,正规琴行从帮你选品牌到选型号都是比较专业的,在买琴的时候可以了解到有关钢琴的很多知识,方便了解市场行情。

(3)买主流品牌

钢琴品牌越来越多,尤其很小工厂生产的钢琴只不过是在国外注册了一个商标,起了一个洋气点的名字,价格就能翻几倍。品质得不到保障,还不如国内的一些老牌子,如珠江,星海等。国外的钢琴推荐日本的Kawai,雅马哈,和德国的施坦威(价格较高)。

最后,不管是买琴还是租琴,都是一个需要耗费时间的过程,不能太心急,再加上以上我们强大的选琴攻略,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拥有一台适合自己孩子的钢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