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良品铺子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资讯 Tom    2018-05-08 14:46

湖北省商务厅日前透露,今年湖北省有59家企业上榜2018—2019年度省级电商示范企业。上榜企业中有47张“新面孔”,占比近八成。而今年上榜的企业中,良品铺子等7家企业,一跃成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良品铺子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上一届所评定的33家省级电商示范企业中,还有21家“出局”。行业体量迅速膨胀,但一些企业并未及时应对。此次落选的一家旅游电商,是首批省电商示范企业,随着同类型企业涌入市场,生存空间受挤压,被“挤出”省示范。还有企业在转型浪潮中迷失方向。鄂东一家电商,原先主营当地特色农产品,在转型过程中,因推广能力有限,此次也无缘省示范。

火热的互联网时代,企业朝前一步意味着努力与付出。省电商示范企业从2013年开评起,尽管今年评选标准提高,但59家省示范电商企业数,仍旧刷新纪录。且以休闲零食为代表的良品铺子等7家企业,还一跃成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如何成功从省示范升级为国家示范?

良品铺子创始人杨红春认为,“好产品始终是核心竞争力。”怎样做出好产品?“良品铺子根据消费者跟踪研究,发现在零食市场“好吃”是最关键的购买选择因素,而好吃的背后,从原料、生产工艺、最佳食用期、营养成分和健康配方等是保证好吃的关键元素。”良品铺子创始人杨红春表示。

良品铺子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时至今日,良品铺子已经拥有200多人的商品研发和品控团队,开发了1500款零食。这些零食全部是通过消费者研究和大数据分析中获取精确的会员画像,将人群和消费场景进行细分,从中预测不同的消费需求,进而研发产品配方工艺要求,制定每个商品的理化和感观指标标准,交付给严格挑选评估认证的工厂进行定制生产。

为了捕捉变化多端的消费趋势,良品铺子以周为单位研究消费大数据,平均每月抓取超过200万条顾客评论,通过反馈数据来洞察消费者的行为和偏好。一方面,分析用户最新的喜好,研发新产品,最新的下午茶系列和孕妇零食就是这样诞生的;另一方面,已上线的产品,根据消费者的反馈来调整口味。

良品铺子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当你坚持只做最好的产品,消费者一定会选择你”。杨红春表示,开发和运营电商平台,不只意味着增加一个销售渠道,它应该像一个电波仪一样,记录消费者偏好,挖掘用户需求并转换为价值。

省商务厅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电商行业飞速发展,以淘宝为代表的1.0模式,以移动电商为特点的2.0模式,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的3.0模式,并存于市场。电商示范创建是推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