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朗读者》回归难忘“初心” 360搜索聚焦跨界明星阵容

资讯 Tom    2018-05-08 15:24

5月5日,央视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第二季回归荧幕,经过为期一年的筹备,制作人、总导演董卿选择以“初心”为首期节目主题,“抛开一切世俗的附加,我们所坚守的信念和本心是最为宝贵的。”面向观众,董卿娓娓道来选定“初心”的原因。去年第一季节目曾在播出时收获无数好评,在良好口碑的基础上,第二季回归让观众颇为期待,自5月5日节目开播以来,其关注趋势显著上升,目前已增至4万余点。

《朗读者》回归难忘“初心” 360搜索聚焦跨界明星阵容

初心不改再创新 嘉宾阵容成为回归亮点

作为一档深受大众喜爱的文化类节目,其优质的节目内容与创新的表达形式是必不可少的。《朗读者》第二季不仅延续了之前的温情风格,还在读本选择与朗读形式上做了很大改变,新增多人朗读,跨时空朗读等形式,读本故事也更贴近生活。

此外,首期节目的嘉宾阵容也让观众眼前一亮,著名作家贾平凹、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著名企业家宗庆后、90后“守鹤人”徐卓,这些鲜少出现在综艺节目中的嘉宾,从作家到运动员,从企业家到野生动物保护者,俱是各行业中的先行者。

《朗读者》回归难忘“初心” 360搜索聚焦跨界明星阵容

这些身份各不相同的嘉宾覆盖了老中青三代人,也正因为此,《朗读者》第二季同样受到了各年龄层观众的喜爱。从360趋势看,该节目关注群体的年龄分布在49岁至18岁以下,男女比例基本持平,对于综艺类节目来说,《朗读者》称得上是一档男女老少皆喜欢的节目。

《朗读者》回归难忘“初心” 360搜索聚焦跨界明星阵容

在第一期节目中,薛其坤院长朗读《大学》部分内容,其中的格物正是中国古代物理学,从求学轶事讲到带领团队首次发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古今学术思想融汇、碰撞出对科学的坚守;90后守鹤人徐卓在谈及亲人和其他为保护野生动物付出努力的人们时,也不禁眼含热泪,用张抗抗《白色大鸟的故乡》来传递这种坚守恰如其分;承载着亿万球迷篮球梦想的姚明,借海明威《真实的高贵》献礼所有体育人,他毫无综艺亮点的朴实叙事让观众感受到的是严谨专注的体育精神。

作为娃哈哈集团的创始人,宗庆后年轻时也曾经历过开荒劳作等艰苦的生活,用季羡林的《八十抒怀》传达质朴、纯粹的情感,也是他对平凡生活的感悟。贾平凹是首期节目最后一位出场的嘉宾,朗读自己作品《山本》中的片段,用陕西话讲述他对故乡难以割舍的情感,数十年如一日对文学的热爱。

他们是各行各业中优秀的先行者,也是坚守初心的践行者。

沉静与反思 《朗读者》用文学的力量唤醒灵魂

这些人生轨迹迥异的嘉宾,站在《朗读者》的舞台上分享着不为人知的心理路程,朗读暗合自己情感的作品,他们任何一位的人生经历都足以给观众思想上的启迪,当人们对生活、工作感到迷茫时,不妨静下来去倾听。

当碎片化阅读逐渐占领人们生活,朗读逐渐在年轻人的生活中悄无声息,内心的声音被城市喧嚣所掩盖,国内的观众正需要《朗读者》这样的节目唤起对文学经典的传承以及对思想的打磨。

《朗读者》回归难忘“初心” 360搜索聚焦跨界明星阵容

“让人沉静,给人反思,触人心怀;笑之坦然,动之心肺,流泪不伤。”这句来自观众的评价,正是对节目最好的认可,这让人不由得想起《朗读者》制作的初衷,就是希望人们停下匆忙的脚步、放下浮躁,感受传统的读书方式,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重新定义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