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交会智慧园区成焦点 成败关键在于运营 产业园运营能力研讨会在京召开

资讯 Tom    2018-05-31 09:14

2018年5月29日,北京——在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京交会”)上,“产业园运营能力建设专家研讨会”于今天举行。这是继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在本届京交会上共同签署《关于推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合作备忘录》,并发起《一带一路产业发展国家能力建设行动计划》后,将行动计划中有关服务推动城市发展的内容落地的第一步行动,也是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的规范和提升的最新举措。

1527658730901441.jpg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先生、DXC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暨全球未来城市产业联盟大中国区理事长刘宏先生、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及沈阳(国际)软件园高级顾问陈举先生、全球未来城市产业联盟研究院副院长郝建国先生、中国数都总裁李常友先生和思柏湾集团企业服务总经理孙鹏先生先后发言。来自上海浦东软件园、华夏幸福、厦门信息集团创新软件园、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郑州市服务外包协会、河南省许昌市商务中心区,以及金蝶软件、上海腾导数据等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当前,中国国家级和省级以上的产业园区已有上千个之多,还有更大数量的地市级、区级产业园和特色小镇,重复建设、同质化竞争非常激烈。在这种情况下,运营能力的高下成为园区经营好坏的关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仲泽宇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中国存在大量空置产业园区,要盘活这些产业园区,就要进行运营能力的建设。曾先后在中国十大产业园区的上海浦东软件园、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和沈阳(国际)软件园担任高管和顾问的产业园运营专家陈举,以自己多年的一线经验,总结了产业园未来的发展趋势:1.园区创新发展要已解决所在城市的产业发展为己任;2.园区产业要坚持产业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并向高门槛发展;3.产业园区要向城镇化发展,满足园区人才的生活需求;4.产业园区要由招商引资到招商引智;5.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要进行创新发展。

1527658742718016.jpg

DXC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全球未来城市产业联盟大中国区理事长刘宏和全球未来城市产业联盟研究院副院长郝建国分别以《聚焦数字化历程体验的创新》和《三四线城市产业园发展的观察与思考》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刘宏畅想了2035年未来城市的愿景、应用场景和支撑架构;郝建国针对三四线城市产业园持续发展的问题,提出了“人为产业核心、产业为人服务”的产业园区发展理念,倡议采用“专业服务+政府+产业地产”的发展模式,通过标准化、平台化和国际化的手段,实现“虚拟平台+标准化服务”的产业园服务体系,推动三四线城市的产城融合发展。

此外,青岛中国数都总裁李常友和思柏湾集团企业服务总经理孙鹏,还分别介绍了青岛中国数都未来城市项目规划和思柏湾面向产业园运营的服务生态体系。

产业园运营能力专家研讨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全球未来城市产业联盟协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