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到家深挖用户消费场景 完善家政服务产业链体系

资讯 Tom    2018-05-31 11:54

如今,“消费升级”与“大数据分析”被提及的次数越来越多,已然成为当下消费市场的讨论热词。它们不仅预示着市场日后发展的新背景与新手段,也是每一个服务型企业在转型期所不可避免的升级过程。在家政市场消费升级大趋势下,58到家对居家场景的进一步细分,在深挖消费场景的同时,聚焦平台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从而更准确的完成了“服务找人”的产业链升级要求。

消费升级带动业务转型 58到家抢占家庭消费入口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除了产品所提供的有形价值之外,消费者会更加在意时间成本、购买体验等无形价值。因此,对于服务型企业来说,在根据消费者年龄、收入划定目标市场之外,还需关注的问题在于: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如何开发自家产品功能,使其能够完美应用到特定的消费场景之中?

众所周知,家政行业在传统分类中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背靠充足的劳动者资源,才能在业内站稳脚跟。但是,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以细分的专业服务来应对消费者日趋多样的新需求和新要求,必然成为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所在。

58到家自诞生起,便以居家场景作为核心切入点,基于预约下单、上门服务、在线支付及点评的全闭环流程,为消费者提供专业、便捷、安心的标准化到家服务。然而,对于现代化家政服务来说,日常的清洁、月嫂、保姆等品类虽仍是家政市场的基础选项,已然不能满足用户消费升级后的个性化、全面性需求。

针对新涌现的消费场景,58到家推出了手机维修、鲜花绿植、上门按摩、房屋维修,甚至早教中心、乐器舞蹈、医护上门、体检理疗等生活类服务,大大拓宽了消费者可选择的服务种类,率先抢占了家庭消费的新入口,进一步满足了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服务需求,从而带领行业完成了劳动密集型向专业密集型的转化过程。

聚焦平台服务大数据 58到家助力打造品质生活

除了对用户场景的持续挖掘,58到家还应用平台大数据,在提升效率、优化服务方面更进一阶。通过平台大数据对会员消费数据、交互数据、评论数据等多维交叉分析,58到家用“用户需求”说话,为家政服务提供了准确分析消费者行为习惯的可能。

首先,作为国内领先的上门生活服务平台,58到家能够通过巨大的用户基数,完成家政服务消费者在年龄、收入、地区等方面的用户画像,从而做到流量的精准控制,实现“服务”与“人”的准确对接。

其次,58到家在大数据思维方面十分敏感,在运用数据分析指导交易升级方面驾轻就熟。据悉,58到家早在发展之初便拥有百人的技术团队,专门进行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研究,其数据不仅用来进行用户画像分析,还将被用来进行消费趋势总结,针对每一区域的实施情况计算订单的价格,合理规划资源分配,从而大大提升服务效率和交易成功率。

未来,58到家还将着力推动大数据的信息开发,以便通过数据调度自动匹配家政服务人员完成消费者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同时,58到家还预计将技术与数据成果进行共享,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几十万家政公司提供服务,用“高质量”满足市场上的“高需求”,从而带动整体行业产业链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