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2018年挽救35万儿童生命

资讯 Tom    2018-05-31 11:54

2018年5月27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举办的儿童乘车安全大讲堂活动在中汽中心模拟碰撞试验室盛大举行。该活动旨在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有效提升社会对儿童安全乘车的关注度与认知度。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铁、天杭迪斯凯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勇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另外,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大力支持,现场展出了2017年一些优秀测试产品,比如获得ISOFIX接口安装组别、幼儿安全座椅组别的双冠军安默凯尔全能盾等。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2018年挽救35万儿童生命

(图为CNCAP 2017年幼儿安全座椅冠军产品-安默凯尔全能盾)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基于国内交通事故日益频发、儿童乘车安全日益严峻,而人们对这方面的认知存在一定的缺失甚至是误解的背景下推出的。中国社科院曾在《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中发布过一组数据,我国75.66%的汽车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39.95%的家长曾让孩子坐在副驾位置,43.12%家长乘车时怀抱儿童,10.05%家长认为安全气囊可以保护儿童。错误的认知导致错误的行为,从而引发不可控的后果。纠正家长们在儿童安全乘车方面存在的认知隐患、引导正确认知与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出行的重视程度是此次活动举办的主要目的。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2018年挽救35万儿童生命

此次活动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活动内容丰富而有趣、形式多样而新颖,整场活动在一阵热烈、融洽的氛围中拉开序幕。主办方王铁副总经理一开场便以精彩的致辞吸引了到场观众们的热切关注,他对儿童殷切地关注、对现今儿童乘车安全隐患担忧溢于言表,一再强调儿童乘车安全性问题不容小觑,并强烈地呼吁社会各方都必须重视起来,令在座的家长们对儿童乘车安全性问题有了新的认知。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高雅警官则从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出行注意事项两方面向大家做了陈述,引导孩子们学习安全知识,倡导遵规则、守交通,做文明的出行人,鼓励孩子们都来做交通安全小使者,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示家长朋友们也时刻都来遵守交通安全。高警官幽默的话语使得严肃的安全话题变得轻松,带给孩子、家长们不一样的讲堂体验。中汽中心模拟碰撞室的专业工程师们则从国内外儿童座椅使用现状、为什么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如何选购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方面做了专题演讲。专业的分析、生动的案例、精准的解读,引发现场家长们的阵阵思考,并对演讲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记录。相信随着讲堂的推进,儿童安全座椅存在与使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已在每一位家长心中烙下了深刻的印记。

除却专业的课堂理论分析,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令人印象深刻的互动体验活动,家长们均积极参与。其中碰撞体验环节,通过滑道滑落的形式,模拟低速碰撞的工况,让家长们亲身体验了在碰撞中双手怀抱婴儿的感觉。

通过亲身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并不是怀抱孩子乘车就是最安全的,从而消除了儿童乘车误区,有效促进了家长们对使用儿童座椅重要性的认知。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大比拼环节更是备受关注。家长们针对市面常见的ISOFIX固定方式以及安全带固定方式的儿童安全座椅进行现场安装比拼。借力分组比赛PK的方式,发现家长们在安装中可能出现的误操作形式,继而现场纠错,并通过工程师专业、正确的座椅安装示范进一步加深家长们对安装步骤与形式的认知。

天杭迪斯凯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天勇总经理为我们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触,他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对主办方中汽中心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感谢以及高度的认可,并进一步强调了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呼吁全社会各界加强对儿童安全出行的保护意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2018年挽救35万儿童生命

在此次活动中,儿童座椅误安装模拟碰撞试验首度公开向社会演示。针对家长们在安装儿童座椅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主办方选择了最为常见、也是最为危险的一种误安装方式——安全带绑带路径错误进行了现场动态碰撞试验演示。在试验过程中,由于成人安全带不能有效的固定儿童安全座椅,导致试验中儿童假人的运动十分剧烈,脱离了安全座椅的有效保护。试验结果表明,只有在使用了正确的安装及固定方式情况下,儿童座椅才能够有效保护孩子的安全。震撼的试验效果也引发了家长们的议论与思考。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2018年挽救35万儿童生命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加实践的方式、演讲加互动式的体验,得到了到场家长、孩子们以及嘉宾们的一致认可。以活动促认知、以实践促发展,儿童乘车安全刻不容缓,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此次大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家长们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知。让我们以此为出发点,真正关注儿童乘车安全,关爱生命,一路“童”行,为我们的孩子撑起一片保护的蓝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