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资深评估师:高保值二手车盘点,总有一款适合你

资讯 Tom    2018-05-31 11:53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能够接受二手车,购买以及咨询的人也多了起来。“前两年,消费者来选购二手车,主要会问车况和安全性能。而近两年大家对二手车越来越熟悉了,观念也越来越能接受二手车,近期来找我检测二手车的消费者大多会提及保值率问题。大家经常会问到:如果买这辆车,开几年之后再卖掉,会不会掉价太多?” 58放心车资深评估师李旭注意到二手车买卖中消费者新的关注点。

李旭指出,大多选购二手车的消费者在使用2-3年后,会选择换车。所以,他们对于二手车保值率的关注越来越高。凭借在二手车领域多年的摸爬滚打经验,李旭这位资深评估师专门列出了五款相对高保值的二手车,以期给那些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参考。

小型车:最爱飞度

谈及汽车保值率,58放心车资深评估师李旭指出,影响二手车的因素包括车龄、里程数、车况、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后期保养费用、季节、区域、车辆颜色等。然而,在里程、车龄大致相当的情况下,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以及后期保养费用等对保值率的影响更为明显。李旭称,他推荐小型车时,就是依据这几点进行推荐的。

"飞度、POLO、锋范、威驰、瑞纳等几款车型,是给消费者推荐的优选高保值率车。其中,飞度市场认可度尤其高。"李旭认为,飞度市场保有量比较高,比较耐用,维修保养也相对比较便宜。

"如果一款车市场保有量比较高,那么消费者购买之后,配件比较容易买到,维修保养也就不会太贵,飞度保值率与此相关。"李旭介绍。据了解,在本田的所有车型中,飞度是除了SUV之外最为畅销的车型。

李旭曾经给一位刚刚毕业、月收入5k以内的年轻女孩推荐了一辆飞度。他指出,单身、年轻的消费者一般经济能力并不强,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便宜、满足代步需求即可。而飞度作为小型车,2-3W就可以买到不错的二手车,比较适合刚刚进入职场的年轻人。

紧凑型:高尔夫为首选

李旭认为,在紧凑型二手车里,高尔夫、宝来、捷达、骐达、卡罗拉近几年在市场上比较热销,而其中以大众高尔夫为最。

"高尔夫第七代市场反应比较好,三、四年的车保值率大多都在60%以上。"李旭介绍,不过具体保值率也要根据不同城市消费群体不同的喜好来看。

前两年,一位20多岁的单身IT男青年推想要购车,预算在10万元以内。这位在互联网浸泡多年的消费者对于二手车比较熟悉,一见面就让李旭帮忙推荐保值率比较高的二手车,因为他希望开两年就换一辆。李旭分别为其推荐了几款大众、日产二手车型,最终这位消费者选择了高尔夫1.4T自动款。据悉,这位消费者再开了两年后卖掉了二手高尔夫,换了一辆奥迪A4。彼时,这辆高尔夫凭借高保值率为这位消费者节省了一大部分费用。

李旭解释说:"品牌知名度,对于车辆保值来说非常重要。大众高尔夫拥有很好的品牌和市场占有率,保值率自然会高。"

中型车:首推美瑞

在中型车市场,李旭最爱为消费者推荐经济性能与质量均属上乘的凯美瑞、配置升级的迈腾以及B级车市场常青树本田雅阁,此外还有帕萨特、奥迪A4L。

"凯美瑞可以称得上日系车里B级车的常青树,拥有很大的消费群体,在B级车市场面临'众口难调'之时,凯美瑞依然是家庭主流的选择。"李旭如是说。"凯美瑞市场指导价18.48万-32.98万,一辆凯美瑞开了4年以后,售价在11.12万-19.16万之间的不胜枚举。第四年的保值率也达58%左右。"

据了解,凯美瑞的三年保值率以及六年保值率在同级别车型中稳稳居于首位。据58同城二手车平台统计的中型车保值率排名中,凯美瑞六年保值率排在排行榜里一马当先。

SUV:大众途观是优选

但如果要问在新车市场最受欢迎的汽车类别,无疑是SUV,在二手车市场SUV受青睐的程度依然不亚于新车。"很多来询问二手车的年轻消费者都对SUV比较感兴趣。"李旭说。

前不久,一位从事小型个体经营的曹先生就想来购买一辆二手SUV。李旭根据其需要见客户、注重面子、追求大型车和品牌的需求出发,为其推荐了在这一领域保值率较高的大众途观、汉兰达、CR-V。最终曹先生选择了大众途观。

李旭介绍,大众途观54.94%的6年保值率位居SUV首位,且保有量非常高,几乎已经成为了一辆"路车"。巨大的消费者基础,也使得途观在二手车市场保值率居高不下。

豪华车:年限差异影响大

提起豪华车品牌,李旭推荐的是大众辉腾、捷豹XJ和奔驰S级,这几辆车的保值率相对较高。李旭认为,高级轿车价值缩水最迅速,所以对比来说,豪车爱好车购买二手车比买新车划算。

李旭认为,购买二手豪华车与其他车型相比,另有窍门。比如,一辆捷豹XJ的6年保值率高达50%,而其三年保值率大约为64%。那么,如果购买一款开了三年的捷豹XJ,开三年后卖掉,保值率仅仅下降10多个百分点,非常值得。

李旭提醒,对于车辆来说,年份越久(比如5年以上),发动机、变速箱的故障率可能增加得越多,一旦发生故障,维修费非常高,甚至高达几万,这是得不偿失的。所以李旭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而应尽量购买车龄较短的车型。

李旭补充介绍说,意向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如果看重一辆二手车但不了解市场行情,可以选择58同城二手车产品"估车价",输入上牌日期、公里数等,即可轻松估算出该二手车的价值,为消费者入手二手车提供参考。此外,58放心车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二手车选购一站式服务体系,为消费者选购二手车提供多元保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