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资讯 Tom    2018-05-31 13:45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5月29日,未来智能化商业峰会第二站在合肥举办,主办方涂鸦智能在峰会上与荣事达荣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提出涂鸦智能平台今年将出货8亿个智能设备,投入10亿资金打造tuya.com平台,帮助合作企业完成100亿美金的GMV,为中国制造打造千亿增量新通道。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提供指导,涂鸦智能主办,协办和支持单位包括中国声谷、柠檬豆、智哪儿、荣电、美菱、佳宏、酷家乐、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等公司和机构,由5F创业园提供特别支持。

为助力华东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涂鸦智能作为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制造服务平台,邀请了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昱兵,芜湖佳宏集团公司董事长徐楚楠,荣事达荣电集团合肥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瑞,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TO朱皓,柠檬豆联合创始人秦军,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胜阳,科大讯飞智能硬件产品总监张良春,多彩物联COO刘子龙等行业专家共赴合肥,探讨人工智能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驱动意义,辐射以合肥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从行业、资本、生态三大维度共同炒热市场,加速合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智能化产业研发及落地。

除资深行业专家,涂鸦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学集、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联合创始人兼COO杨懿联袂出席了合肥站峰会。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涂鸦智能与荣事达荣电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合肥荣电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知名的家电企业集团,集团产品线涉及白色家电、黑色家电、系列小家电等多个产业。荣电集团拥有中国驰名商标“荣事达Royalstar”,早在2006年品牌价值就超过26亿元。

涂鸦智能与荣电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是一流智能化平台与制造业龙头的紧密结合。涂鸦智能可提供包括生活家电、智能厨房、环境健康、安防摄像等36个品类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覆盖了智能家居的方方面面,与荣电集团兼具深度和广度的产品线完美契合。

目前,涂鸦智能面对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已准备就绪,并通过了SGS(通用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家组就ISO27017(Cloud Security)/ISO27018 (Cloud Privacy)两项云端安全信息标准的审核。涂鸦智能全球化的云端服务能力可帮助荣电集团优秀的家电产品在欧美市场上畅通无阻。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涂鸦智能董事长陈燎罕与荣电集团合肥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瑞进行签约仪式)

行业专家齐聚

共商智能化商业新场景

峰会开场,合肥市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处长胡安民和涂鸦智能CEO王学集先后发表致辞。胡安民先生表达了对智能制造、智能化新商业的期许与重视,王学集先生则介绍了涂鸦智能平台帮助制造业智能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胡安民处长致辞)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涂鸦智能CEO王学集致辞)

随后,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杨懿发表演讲《涂鸦全球通打造千亿增量新通道》。涂鸦全球通是涂鸦智能平台在渠道赋能和产品赋能方面的集中体现。涂鸦智能将打通全球各地一流品牌、电商渠道、海外分销渠道,帮助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匹配本地需求的产品,打入本地主流销售渠道,建立全球供应体系。未来一年,涂鸦智能将在整个制造业内扶持出超过100家智能产品销售量超过100万台的合作伙伴,共同实现1000亿的生产值。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涂鸦智能COO杨懿发表演讲)

荣事达荣电集团合肥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瑞带来演讲《未来已来,智者同行——打造智能生态场景》。荣电集团是一家以家庭健康消费品解决方案为终极目标的平台型企业,陈院长在演讲中提到,生态链=场景*行为路径*用户细分,在物联网技术的推动下,智慧生态场景和家居场景结合成了智慧家居生态的闭环。荣电集团在家用电器、智慧家居、新能源等八大板块进行布局,和涂鸦智能平台结合后,将会生成一个高附加值的智慧产业联盟。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荣事达荣电集团合肥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瑞演讲)

接下来,在涂鸦智能COO杨懿的主持下,美菱技术总监李昱兵,佳宏集团董事长徐楚楠,荣电集团合肥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瑞围绕“AI驱动新制造机遇”展开圆桌讨论。徐楚楠董事长提到本地化是产品打动消费者的重要原因,佳宏主力产品之一的地板温控系统,通过智能化升级和涂鸦智能高稳定性的全球化云端支持,该产品在国外大受欢迎。荣电集团陈瑞院长则提出了“智能生态场景”的概念,他认为打通信息和资源是构筑生态场景的第一步,用智能化技术来优化生活中的核心需求则是提升用户体验最有效的办法。李昱兵总监认为,企业合作要各施所长,将长虹在家电方面的雄厚实力与涂鸦智能全球化云端服务能力结合,可以高效打通全球市场。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AI驱动新制造机遇”圆桌讨论)

涂鸦智能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带来《tuya.com平台助力全球智能化商业加速1年》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3个1”:今年完成1亿个智能设备出货,投入10亿人民币打造tuya.com全球化智能平台,帮助企业伙伴实现100亿美金的GMV(商业交易总额),通过平台模式助力中国智造快速前行。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涂鸦智能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

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TO朱皓带来主题演讲《新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智能家装》。酷家乐是以分布式并行计算和多媒体数据挖掘为技术核心推出的家居云设计平台,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全景VR家居设计新模式。朱总在演讲中比较了过去普通用户选择家装方案的不便,和如今利用人工智能、VR技术进行个性化家装定制的便捷高效。使用酷家乐平台,人人都是设计师,而且设计方案都能成功落地。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TO朱皓演讲)

柠檬豆联合创始人秦军带来主题演讲《家电智慧升级,决胜未来战场》。柠檬豆是国内首家电器制造业新型产业互联网平台,以互联网技术颠覆传统制造业的供应链管理,帮助行业内的中小企业快速聚集行业上下游资源,提升供应链竞争力。秦总在演讲中援引了现代供应链管理之父马丁·克里斯托弗的话:“真正的竞争,不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柠檬豆强大的供应链管理支持与涂鸦智能高效的技术支持相结合,帮助大量中小企业成功突围。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柠檬豆联合创始人秦军演讲)

最后压轴的是由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胜阳主持的“全屋智能·新场景”主题圆桌,参与嘉宾包括涂鸦智能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科大讯飞智能硬件产品总监张良春,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TO朱皓,多彩物联COO刘子龙。涂鸦智能董事长陈燎罕认为,全屋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消费者从购买智能单品转为购买可跨品牌互联互通、一键实现智能化场景的智能家电的集合。科大讯飞张良春总监认为,全屋智能就是典型的AIoT场景,是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结合,科大讯飞和涂鸦智能在全屋智能场景下的合作大有可为。酷家乐CTO朱皓表示,通过酷家乐的VR场景,用户可以轻松设计和体验全屋智能,降低试错风险。多彩物联COO刘子龙则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与涂鸦智能在酒店行业进行全屋智能方面的合作。

涂鸦智能携手荣电集团,开启智能制造大时代

(“全屋智能·新场景”圆桌讨论)

未来智能化商业峰会合肥站至此圆满结束,涂鸦智能希望借此推动华东地区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加速合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智能化产业研发及落地。快马加鞭,感谢合肥,下一站武汉见!

涂鸦是一个全球化智能平台,也是世界排名前列的语音AI交互平台,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并且涵盖了硬件接入、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三方面,形成人工智能+制造业的服务闭环。

截至到2017年11月底,Tuya智能云已覆盖包含中国、美国、欧洲、中东、东盟等在内的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智能产品售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超过10000家客户,为近11000款智能产品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产品触达数千万消费者。目前日处理设备请求量超过200亿次,日语音AI交互600万次,累计数据量达到1PB。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