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骗术曝光:骗子都不用花心思忽悠 你就上钩了

资讯 Tom    2018-05-31 15:44

随着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的普及,个人征信评级愈发重要,不良征信记录的影响也不仅限于信用贷款,从网络购物到日常消费等生活场景均与个人征信息息相关。但很多人并不清楚个人征信查询的具体步骤,这也给网络诈骗以可乘之机。

近日,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就接到一则个人征信网络诈骗举报案例。广东省的张先生想了解个人征信情况,于是上网搜索“个人征信信息查询”,点击排名靠前的网站,致电页面下方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电话拨通后,张先生表示需要查询个人征信情况。由于张先生不太了解查询所需资料,就按照对方的要求一一提供银行卡号、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等,提供完毕后,客服转为语音提示:让张先生提供银行卡的六位服务码。

张先生按照语音提示直接输入六位数服务码,输入后又转为了人工服务,客服请张先生提供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由于验证码时效较短,张先生未及细想,便及时提供给对方。随即手机就收到了数条消费短信,张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被骗金额达15000余元。

最新骗术曝光:骗子都不用花心思忽悠 你就上钩了

与其他花样百出的网络诈骗相比,这波骗子甚至没有设置繁复的套路,就是因为骗子熟知受害者对查询征信并不了解,直接引导受害者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及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而盗刷受害者银行卡。

最新骗术曝光:骗子都不用花心思忽悠 你就上钩了

针对此类征信诈骗,猎网平台的安全专家建议:

1. 查询个人征信问题,请到银行柜台或自助机查询;

2. 遇到没有备案的网站一定要谨慎,可使用360照妖镜帮您鉴定;

3. 不要随意泄露验证码;

4. 如果遭遇诈骗请及时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举报。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4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