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参访记录(一)

资讯 Tom    2018-05-09 09:07

北京时间5月3日,中国品牌代表团一行从北京出发,九天五大城市的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暨2018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正在进行中。

经过漫长的飞行,中国品牌代表团于当地时间5月3日抵达美国芝加哥。首先,他们来到了芝加哥制造业创新中心(mHUB)进行参观及项目考察。mHUB位于芝加哥西大道965号,此处从前是作为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原样设计和测验基地。作为芝加哥当地一家专注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产品研发配套服务的机构,其目的为“致力于创建一个充满活力、富有创造力的生态系统,创造突破性的产品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参访记录(一)

图为: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企业家参访mHUB

转站奥马哈

第二天,企业家代表们从芝加哥飞往奥马哈。首先,他们参观了巴菲特故居和巴菲特创建于1956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部。坐落于美国中部的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由一个不知名的小城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得益于白手起家的“奥马哈先知”股神巴菲特,而中国品牌代表团的奥马哈之旅便是一次投资者的朝圣之旅。

伯克希尔公司是一家具有深远影响的投资控股公司,在全世界所有保险公司中,股东净资产名列第一,企业家代表们来到这里,坐看股神打造的商业帝国,感悟投资经营之道。

重头戏开始!中国品牌代表团应邀参加第五届对话奥马哈论坛。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罗伯特·汉克曼、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韦正林等众多政要、嘉宾以及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的企业家代表们一同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对巴菲特投资以及中美经贸互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上,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罗伯特•希尔克曼、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韦正林、ACME美中经济学社常务理事分别发表致辞,对中国品牌美国行的企业家们表示欢迎,并分享了对新时代下中美经济的看法,希望中美双方可以继续保持良好互动,在投资和经贸领域合作共赢。

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参访记录(一)

图为:中国品牌美国行企业家在“对话奥马哈”论坛上合影

此外,在著名双语主持人查可欣的主持下,大中华公司董事长约翰·艾伦、《传奇与奥马哈》作者斯蒂文·乔丹、国际金融教育协会会长马学礼进行了主题为“明日思考——提问巴菲特,无以伦比的投资人和慈善家”的对话,深度解析巴菲特价值投资足迹和成功经验,讨论新时代下的价值投资趋势和中美联手再崛起的未来。

论坛中所谈及的关于巴菲特的传奇人生、经典价值投资理念的创新、中美经贸发展趋势和面向未来的全球投资策略等话题,为接下来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的企业家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活动奠定了基础。

巴菲特股东大会

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参访记录(一)

图为:企业家在巴菲特股东大会外合影

活动的第三天,中国品牌美国行代表团参加了一年一度全球投资者的“朝圣”大会——巴菲特股东大会,与全球投资精英一起,在现场聆听巴菲特的投资哲学和故事,了解巴菲特与芒格关于中美经济的最新看法。

本次巴菲特股东大会盛况空前,87岁的巴菲特与94岁的芒格为来自五湖四海的上万名投资者分享了他们的投资经验。在长达5个小时的会议中,巴菲特与芒格共解答了58个问题,涉及中国机会、退休与接班人、增持苹果与科技股投资、虚拟货币、投资理念等等。

会后,中国企业家代表们表示巴菲特关于投资的金句让他们受益匪浅,股神和芒格谈笑风生间预言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与巨人接近,收获颇丰!

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暨2018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仍在继续,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