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而泰与海信战略合作,合力做大智能家居生态圈

资讯 Tom    2018-05-31 16:57

5月30日,和而泰全资子公司深圳和而泰数据资源与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数据云”)与海信集团子公司海信智慧家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家居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打造更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方案。和而泰副总裁王宏、地产家装事业部经理袁明山,海信智慧家居总经理王勇进、产品总监刘宏出席活动并签署合作协议。

和而泰与海信战略合作,合力做大智能家居生态圈

△和而泰副总裁王宏(左二)、海信智慧家居总经理王勇进(右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海信将成为和而泰在智能家电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优先为和而泰提供智能家电产品族群,丰富和而泰在智能家居生态圈的产品族群;和而泰则利用自身在物联网平台建设方面的优势,帮助海信实现智能家电产品的平台接入,及与其他产品和系统间的互联互通,从而帮助海信提升企业服务能力和运营能力。

海信是国内一流家电厂商,拥有完善的家电产品线、成熟的物联网通信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等智能家居关键技术,持有海信、科龙、容声等多个品牌,旗下产品包括海信电视、海信空调、海信冰箱、科龙空调、容声冰箱等当选为中国名牌,海信电视、海信空调、海信冰箱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

和而泰是智能家居控制器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在智能控制器领域有超过18年的耕耘,对家庭用品智能化控制及数据背后的意义,有着深入了解,依托自身在物联传网感器、控制器、移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几大领域的长期探索和不懈积累,推出大数据综合运营服务平台,并迅速成为国内物联网设备和解决方案优秀服务平台。

和而泰与海信战略合作,合力做大智能家居生态圈

△和而泰副总裁王宏(左一)、海信智慧家居总经理王勇进(右一)完成签约

按照和而泰对该平台的定位,其主要承担行业解决方案的制定和数据运营服务的功能,数据、计算、服务是核心,而解决方案中涉及到的智能硬件设备则主要通过引入优质合作伙伴来实现。据了解,目前,该大数据综合运营平台已接入智慧睡眠、智慧美容、智慧家电、智慧水生态、智慧农业等多种智能硬件族群,形成多领域行业解决方案。

此次与海信战略合作,可以将海信旗下优质智能家电产品集群引入大数据平台,极大的丰富了平台内的智能家居生态圈产品种类,有利于公司提供更完整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服务。

对于海信而言,海信则可以借助和而泰在控制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帮助其实现产品协议的打通和运营服务平台的接入,很好地提升其在设备管理、数据运营、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服务能力,从而提升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此外,合作双方还表示,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两家公司还将共同携手推进与地产商、家装零售业的合作,共同做大做强智能家居生态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