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寄宿、校舍还是租房?启德教育盘点英国留学住宿类型优缺点

资讯 Tom    2018-05-09 10:55

 

寄宿、校舍还是租房?启德教育盘点英国留学住宿类型优缺点

对于留学生来说,除了选校选专业,找到一个舒适的住宿环境可以说是最费心的事儿了。毕竟身在异国,居住环境是否安全,价格是否合理都需要仔细考虑。启德教育专家介绍说,留学英国主要有三种住宿形式,分别是:寄宿家庭(Home Stay),学校宿舍和自己租房。一般来说,英国的房租大部分都是按周算的,有包bill(即各种费用账单)和不包bill两种。

寄宿家庭:跨文化适应的绝佳途径

寄宿家庭可以通过学校申请或者自己寻找,如果想通过学校寻找,可以咨询学校的International Office(国际办)了解相关信息。如果能够通过网站或朋友介绍入住寄宿家庭,费用也可能会相对低一些,不过启德教育英国留学顾问也提醒大家,申请寄宿家庭可能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尤其是对于直接赴英读高中的学生以及未成年人,需要有担保人才行得通。

寄宿家庭最大的优点就是有机会参与英国普通家庭的生活,可以更快速深入地了解英国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了解本地人的日常,或者如何过周末,怎么过各种节日,有什么特别的习俗或者禁忌等等。其次则是英语应用能力的提高,在纯英语的生活环境中,口语、发音、词汇量等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快速提高。

一般寄宿家庭提供两餐:早饭和晚饭。午饭需要学生自己解决。早饭大体上也就是牛奶和各种燕麦片,周末有可能还会有惊喜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晚饭主要以土豆的再加工类食物为主,或者不同种类的番茄味罐装豆子,烤香肠。由于包含餐食,所以寄宿家庭价格较其他住宿形式会贵一些。

学校宿舍:方便安全有保障

英国的学校宿舍大体分为两种:Catered和Self-catered。Catered会提供早晚两餐,Self-catered又分为三类:Studio(自带卫生间,自带厨房),En-suit(自带卫生间,公用厨房),Standard(公用卫生间,公用厨房)。

住学校宿舍可以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文化背景的人,屋内设备需要维修也可以直接与学校联系提供维修或更换,家具设施基本都齐全,拎包入住即可。厨房也有专人负责清洁,学生只需要保持自己房间的干净即可。

学校宿舍一般是由学校直接管理,或者由正规的学生宿舍管理公司负责维护运营,采取的是“定金+房租”的收费模式。由正规高信誉的管理公司直接管理的学生宿舍定金都可退。总的来看比寄宿家庭便宜,比自己租房贵。推荐刚来英国的新生,住在宿舍里,更便于快速适应些。

自己租房,有风险更自由

寄宿、校舍还是租房?启德教育盘点英国留学住宿类型优缺点

因为各种原因不再想住在寄宿家庭或学生宿舍,也可以选择自己租房。一般来说,在英国留学的第二年,大部分同学都找到了可以租住在一起的朋友或同学,想要尝试一下更自由、更个性的住宿方式。

但自己租房的风险不低,找中介也需要支付高额的中介费,同时找到一个安全的neighborhood也需要自己事先调查,十分费心费力。英国的租房网站很多的,但是稳妥起见,还是建议通过中介或身边朋友介绍来寻找房源。个人发布租的房广告,是好是坏,不是一目了然。不过自己租房,的确有更多的选择,可以租单人间、双人间、Studio,一整套Flat或一整栋House,House也是很多在英国读硕士的中国留学生非常喜欢的一种合租方式,适合很多朋友或同学在一起。

租房价格包括押金、房租、bill(也有包括的)、中介费(如果是通过中介找房子的话)、家具费(有些房子不提供家具)和其他税费( Council Tax),具体要根据城市、地理位置、房屋情况而定。

总体而言,住寄宿家庭,价格也许是最贵的,但也是最能提升跨文化适应能力深入了解当地文化的习俗的。住学校宿舍,最贴近学校,最没有借口偷懒逃课的。自己租房,最劳心劳力,但也是最能帮助留学生成长挑战。总之,出国留学,留下来的不仅仅是学习成果,也要学习了解当地的文化、以及和各种各样的人相处,独立解决很多事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