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适配品牌升级为“红芯”,并推出SDP 4+1

资讯 Tom    2018-05-09 10:54

4月17日,美国商务部突然宣布,将在7年内全面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这也意味着中兴在这段时间内将遭到美国全面封杀、技术封死和芯片停售。

显然,这突如其来的公告可能把中兴推到了悬崖边,而依赖于众多美国企业提供重要零部件及技术支持的中兴,一下从云端跌落,这位全球第四大、中国第二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没有核心技术,行业做的再怎么强大,也只不过是一头的待宰羔羊。

中国缺失的不仅仅是芯片,同样还有浏览器的内核技术。虽然国内有很多浏览器厂商,但嵌入的都是国外的内核。这就好比国产手机,使用的是国外CPU一个道理。

拥有安全自主的浏览器内核

在PC时代,浏览器是互联网的唯一入口;而在移动互联网乃至万物互联时代,浏览器内核存在于各种APP中,无处不在。HTML5是唯一横跨所有平台的开发语言,而浏览器内核则是HTML5应用的运行平台。

浏览器内核的技术门槛有多高呢?用一个简单的数字来说,浏览器内核有1000万以上代码,相当于一个Linux操作系统内核的代码行数。也就是说,浏览器内核和操作系统内核一样复杂,由此可见其中的技术门槛。虽然有些内核的代码是开源的,但开源不等于自主可控,所以浏览器内核是我们一定要突破的核心技术。

云适配品牌升级为“红芯”,并推出SDP 4+1

据了解,目前三大浏览器内核Trident、Gecko、Webkit均为国外所有,云适配红芯浏览器内核是中国唯一自主创新的浏览器内核技术。红芯浏览器内核含有全球独创的智能感知渲染引擎及云融合内核扩展引擎,可以灵活扩展浏览器内核能力,满足各种场景的需求(如AI、AR、VR等)。

2017年12月12日,云适配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成立“移动应用与红芯云安全联合实验室”,致力于研发第五个世界级的内核,而且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浏览器内核。只有自己掌握了浏览器内核技术,你才能真正做到云安全,否则一切的云安全其实都是建立在别人基础上的,不能说是真正的安全。

今年,云适配整体业务全面升级,品牌也正式由“云适配”升级为“红芯”,红芯将基于自主可控、国际领先的浏览器核心技术,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大中型企业,提供IT去边界化时代的“移动化”、“安全上云”的企业级统一工作平台,以及身份安全、数据安全、行为安全等多层次的安全云服务。

推出红芯SDP“4+1”新产品线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2014年4月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领导人就曾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可见网络安全问题已经关乎国家命运。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第二次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

不管是云计算还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一切都是基于海量数据来运行的。毫不夸张地说,数据是企业未来最宝贵的资产。根据国外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的报告,有76%的企业因为数据安全问题不敢上云。传统的企业安全体系,是围绕着防火墙来建设的。今天,时代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于移动互联网出现,办公设备以及人员开始在外网办公。由于云计算以及SaaS的出现,应用可能部署在公有云上。

红芯联合创始人兼COO高婧表示,企业对安全的重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企业IT建设不再仅仅满足于“连接”,如何安全高效地连接并构建稳定的企业数据流成为万物互联时代企业IT建设面临的全新挑战,因此,构建以“人”为中心的安全体系势在必行。

针对上述问题,红芯整体业务全面升级,基于自主可控的浏览器核心技术,通过搭建统一的企业应用平台及工作入口,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新一代安全体系,帮助企业打造安全高效的应用服务和大数据生态。

云适配品牌升级为“红芯”,并推出SDP 4+1

红芯推出了新的产品线SDP 4+1,结合自身的核心浏览器内核,构建SDP四层安全模型+统一应用入口,这四层安全体系包括访问安全、数据安全、行为安全、身份安全。这样,红芯可以帮助企业打造新安全模式,保障企业从云到端的安全。

我们现在正处在人类新一轮的技术革命浪潮中,不管是企业还是政府,数字化愈演愈烈。新一轮的数字化革命将带来生产力的飞跃,但是同时我们也要谨慎地对待新产生的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