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世界出发!瑞思内涵型游学带孩子在探索中成长

资讯 Tom    2018-05-09 11:08

近年来,随着国际教育热不断升温,国际游学也成了家长们在假期的热门选择。日前,11年专注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瑞思学科英语先后在北京、上海举行了2018年国际研(游)学峰会,国内外教育行业专家共聚一堂,就国际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海外研(游)学带给孩子的好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究竟短期的海外研(游)学能让孩子收获怎样的成长,家长们又该怎样选择游学项目,专家们一一给出了答案。

国际化教育是趋势 也是家长迫切的需求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一种实践了千年的高效学习方式。对正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儿童来说,研学和游学可以增长见闻,开阔视野,将课堂上的知识在现实中应用实践,并内化成能力。近几年,素质教育的大力发展,国家对学生减负的倡导,以及家长教育理念的升级,都使得游学这种在玩中学的方式越来越受欢迎。

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还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支持中小学生通过研学旅行的方式拓展学习形式和内容。中国旅游研究院2017年10月公布的《中国研学旅行发展报告》显示,我国游学人次自 2014 年后迅速增长,境内游学人数由最初的 140 万增长至 2017 年的 340 万,境外游学人数则由 2014 年的 35 万增长至 85 万。瑞思学科英语副总裁赵克欣认为,国际研(游)学就像一次留学预演,不止是打开孩子的国际视野,还在学习方式、文化环境、社会环境等多方面对孩子有着深刻且系统的影响。

拥有多年国际教育经验的北京二中副校长张书恒表示,当下的教育必须具备国际视角,面向国际化未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有决策能力的综合性人才。 有过研(游)学经历的孩子,在语言优势上、跨文化交流能力上、国际合作经验上以及国际市场的需求与国际规则的理解上都很突出。

专家们一致认为,随着国际化进程加快,中国家庭参与国际教育是必要的,也是急迫的。而在孩子低龄阶段,短期的研学、游学是参与国际化教育的最好途径之一。

预先降低未来留学决策风险

赵克欣还特别强调,在留学热持续升温的今天,海外游学、研学,最主要的意义就是预先降低未来留学决策风险。

留学有三大坑,掉入任何一个,孩子的留学就会面临失败!

第一个坑是环境,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自然环境,包括气候是干燥是潮湿;是四季如春还是冬暖夏凉;亦或冬天特别冷,夏天特别热,这是自然环境。人的环境,例如孩子是否喜欢那里的社会,是否喜欢那里的人,这总是要有判断的。比如有人喜欢欧洲,有人喜欢美国,有人喜欢非洲,有人喜欢日本、新加坡。这背后的原由就是环境的不同。

第二个坑是生活方式。比如饮食、风俗习惯,生活节奏、社区文化,这些都可以涵盖在生活方式中,当孩子身处不同生活方式的环境下,能否接受,能否适应,能否喜欢,这都要通过设身处地亲自体会。

第三个坑是教育方式。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教育体系和教育方式,孩子能否适应这样的体系,怎样的教育方式能够最大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将其内心深处的洪荒之力引爆,让孩子在留学的道路上可以有源源不断的能动性。

通过短期的游学、研学,带孩子提前体验海外生活、社会环境,深度觉察目的国及地区的教育模式,从而判断设想中的留学选择是否对标孩子的天赋及偏好。为中国家庭的留学规划提供优质且长期的决策价值。

游学体验趋向深度型,家长如何选择

对家长而言,不管是培养孩子国际化素养,还是带孩子提前感知留学生活,选择一个合适的游学项目都是当务之急。

在瑞思看来,一项好的研(游)学项目应该包括优质国际老师、优质学校以及优质后勤支持,三者都做到最好才能带给孩子快乐顺畅的学习体验。在瑞思的国际游学项目中,不仅有经验丰富的瑞思国际教师全程带队,还有美国当地老师全程指导,孩子们可以进入瑞思合作院校插班学习,体验美国实践课程Field Trip;从项目申请到入学,再到学习内容,就像一次留学预演,以此引领孩子深度体察海外教育模式和生活方式,学业结束还可获得瑞思与各国名校颁发的双证书。

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家庭对国际化教育的多层次需求,2018年年初,瑞思海外研(游)学项目进行了全面升级。主要针对12+年龄段的游学产品进行深度优化,更加侧重“内涵型游学”,通过更加深度、立体的海外体验,拓展青少年对世界和自我的认知边界,插班当地学校浸入式感受原汁原味的国外课堂,充分感受当地文化及风土人情,让孩子和家长对国外的学习氛围建立觉察和判断,从而有效地规避未来留学的风险。

通过“内涵型”的研(游)学升级,瑞思把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渗透到每一个项目细节,通过行动学习的方式,不仅让孩子在生活、性格、知识等多方面得到全面成长,还会在人际交往、多元文化了解,以及国际视野上获得最大程度的提高。

作为中国海外游(研)学的领导者,瑞思学科英语深耕这一领域已经六年,在6-11岁这一细分领域,每年都有近千名学生走进美国当地课堂进行交流学习,在12+年龄段也有了更多元的定制化学习体验。随着国际资源的不断扩展,瑞思国际研(游)学线路也更加丰富。全新上线的2018年瑞思暑期国际研(游)学项目,覆盖全球多个热门留学目的地,除了覆盖美国各个州的多条线路,还有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优质学校的合作项目。

走出课堂走出国门,在探索世界中学习成长

在瑞思课堂上广泛应用的PBL项目式学习方法,以及对孩子语言应用能力、演讲演示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的培养,在瑞思国际研(游)学项目中也有体现。在洛杉矶的独立团中,孩子们在学习间隙来到迪斯尼乐园游玩,老师把这次游玩设定为一个项目任务,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决定玩什么游乐设施,女孩们根据自己的金钱规划为自己选择公主裙,从时间管理、金钱管理等多方面锻炼孩子的项目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参加过瑞思国际研(游)学项目的孩子家长表示,走出去体验不同的文化对孩子影响很大,不仅开阔视野,回来后学习习惯、行为习惯也都有好的变化。

Vicky是个腼腆慢热的小姑娘,9岁时她跟随独立团去了洛杉矶。插班第一天,她有一点羞涩和拘谨,也不愿主动回答问题,但没过多久,在老师的鼓励和课堂气氛带动下,她逐步变得自信勇敢起来,敢举手发言了,也愿意参与到活动中来。在water day的时候,因为身高不达标Vicky被禁止玩深水区和一些游乐设施,Vicky主动去找美国老师沟通,虽然最终还是被考虑安全问题的老师驳回了,但她从害羞、胆怯到大胆争取的转变着实让家长和老师惊喜不已。

Rella寒假时参加了澳洲游学亲子团。一开始妈妈还担心她插班学习跟不上,结果在瑞思4年的学习经历让她很自如地适应了当地的学习生活。不但如此,Rella超强的数学计算能力在班级脱颖而出,被同学老师称为“天才”。回家以后,妈妈明显地感觉Rella变了,学习有了主动性,学习的兴趣也提高了 。Rella妈妈讲,“本来只是想让Rella提前感受国外的学习模式和环境,为留学做准备,没想到,一次游学还解决了很多困扰”。

瑞思研(游)学项目的带队老师Molly表示,不仅孩子得到了成长, 从爱国情怀到国际视野,从理念意识到沟通方式,每一次的游学都是孩子和家长的共同进步 。游学之前,终日为孩子焦虑的家长,学会了欣赏和静待花开,之前只关心孩子吃饱穿暖的家长,学会了关注孩子心灵成长。作为课堂的延伸,游学让家长和孩子都有所收获。

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深度体验中清晰未来留学规划,在多元文化熏陶中养成国际化素养。这就是瑞思国际研(游)学带给中国孩子的成长礼物。凭借独特的游学理念和优势,瑞思不仅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信赖,也把一批又一批中国孩子带到世界的舞台,帮助他们养成独立的世界观、价值观,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综合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关于瑞思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通过自主研发和优化课程,在纯英文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英语思维能力,以及包含团队合作、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在内的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随着瑞思版图不断扩张,2017年10月20日,瑞思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