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重长尾效应 “口袋基因”全球首推千元级别二代基因测序产品

资讯 Tom    2018-05-09 14:13

近两年,伴随着品牌战的展开,基因检测市场反而呈现出一种理性的趋势。近期亮相的全新品牌“口袋基因”则再次将这个热度提升。“口袋基因”的走红是因为它采用了第二代基因测序技术,把市场上动辄需要数万元的全基因组级别的基因检测拉低到一个再诚意不过的价格---999元/份。可以预见,基因检测行业新一轮的变革将由“口袋基因”引领。

“口袋基因”是全球第一个1000块钱以内,基于NGS二代测序技术的个人基因组检测。这种新型检测由中科院教授领衔、国际科学家团队联合研发,首次将全球权威的《国际千人基因组计划》的标准检测向大众开放。它为每个人检测全基因组中1700万个遗传多样性位点(精度 > 99%,可下载数据进行第三方分析),包括了成长教育、肿瘤疾病、营养药物、锻炼社交等近千项检测项目。“口袋基因”不论是总体位点数量还是检测项目数量都远超目前市场上已有的产品。在每个单项检测的完整度上,“口袋基因”使用了有严格科研证据的所有位点,单个项目使用的SNP位点数甚至多达10万个(身高预测),专业科研标准与市场上一个项目一个位点或几个位点的产品形成巨大区隔。

注重长尾效应 “口袋基因”全球首推千元级别二代基因测序产品

“口袋基因”的检测非常简便,采样十分轻松,无痛无创,测试人仅需用口腔拭子轻轻一刮,25天后即可在APP上查看个人基因组报告。图文并茂的数据解读,轻松看懂测试人的全部遗传密码。“口袋基因”首席科学家唐鲲教授表示,之所以起名口袋基因是希望把个人基因组变成人们的日常伴侣,在人们的口袋里与大家相随相伴,在指尖滑动中照顾每个人的生活。基因检测的结果会帮助你认识自己、让孩子更好地成长、变得更加优秀;会帮你和家人规避未来的病痛和风险,规划长远的幸福。

“基因组测序技术”作为生物科学的重要技术一直都带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从1984年开始,来自六个国家的数千名科学家共同开启了人类基因组计划,目标是完成一个人类基因组的测序。该计划用第一代DNA测序技术,耗时17年,耗资30亿美金,最终于2003年绘制了首个人类全基因组图谱。经过数年努力,专职的基因组科学家团队,对国际标准的基因组检测进行了效率提升和解读优化以满足民用的需求,从而推出了“口袋基因”这一全球首款千元级别二代基因测序产品的品牌,为“综合性消费级基因检测“设立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注重长尾效应 “口袋基因”全球首推千元级别二代基因测序产品

面对目前市场动辄上万元的基因检测项目,不少人都很疑惑“口袋基因”给出的低于1000元的市场零售价格的定价体系。对此,唐鲲教授表示,低价首先是源于二代基因测序技术不断降价和数据分析算法的不断提升。美英中意日等多国联合完成的《国际千人基因组计划》早前推出了非常巧妙的技术思路,通过压缩测序总量,提高分析算法精度有效降低了基因组检测的成本。但由于该技术过度复杂,涉及多学科前沿技术整合,一直未能实现大规模使用。口袋基因研发团队经过多年创新研究,克服了重重技术壁垒,开发了一系列自主核心技术,终于实现了该技术的大规模通用化。此外,唐鲲教授表示自己进行了十几年的人类基因组研究工作,从国外回到中国发展,特别希望高精尖的基因测序技术可以惠及全民。也希望尽早建立中国人自己的基因组数据库,推进中国整体基因检测事业的发展。唐鲲希望“基因检测不是遥不可及、飘渺不定的科学神话;也不再因为价格昂贵,而让很多有需求的人们望而却步。”

唐鲲还表示,希望不高的价格可以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实现购买,相信“口袋基因”产品的力量会打造客户力量,实现小利润大市场!市场分析人员预测,侧重长尾效应的低价二代基因测序技术投入民用市场将对直达用户型的基因检测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对于依托大数据不断提升分析精度的基因检测行业来说,将产生正向的推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