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大携手合作伙伴共庆美洲华大成立八周年

资讯 Tom    2018-05-09 16:01

5月5日(北京时间),美国波士顿,华大基因旗下子公司——美洲华大(BGI Americas)迎来八周年庆典。198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Walter Gilbert, 世界知名科学家、哈佛与麻省理工合成生物学教授George Church,国际知名法医鉴识科学家、华大司法国际中心主任、丝路法医联盟主席李昌钰博士,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科技参赞邢继俊,华大基因理事长杨焕明院士,华大基因CEO尹烨,以及波士顿地区100多名合作伙伴共同出席庆祝典礼。典礼上,华大感谢合作伙伴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同时,美洲华大总经理包振鸿与合作伙伴回顾了近年来的重大合作项目与成果,并共同宣布多项合作。

华大携手合作伙伴共庆美洲华大成立八周年

尹烨表示,很高兴能在八周年的庆典上与各位合作伙伴共襄盛举,并共同宣布华大与北美世界级学术和医疗机构的新合作。他说,过去八年来,华大在全球取得了许多里程碑式的进展,我们始终痴心不改,坚持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愿景与使命。

Walter Gilbert博士在祝酒词中提到,若干年前,他曾预言,到了2020年,我们的DNA健康数据,会储存在一个像CD一样的东西上供医生分析。对于华大承诺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实现300美元做个人基因组测序,他表示非常兴奋,因为华大的承诺预示着他对于人类健康的预言将成为事实。

George Church教授在发言中提到,2007年,他同时加入了CG和华大的顾问委员会,没想到几年后这两家他最喜欢的公司“联姻”了。从承担1%任务的人类基因组计划,到如今成为能够量产临床级别测序仪的世界顶级生产商之一,他始终在关注华大的发展,他表示华大对于全球合作和卓越技术的追求是最让人感动的。

最后,李昌钰博士在发言中总结道,华大作为一个企业关注到了健康、财富和安全的各个方面,非常了不起。他说,安全,是他这一生都在关注的事情,非常高兴看到华大司法在这方面为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典礼上,华大宣布与加拿大多伦多西奈山医院下属Lunenfeld-Tanenbaum Research Institute (LTRI)签订合作协议。华大将在西奈山医院的临床诊断实验室安装新一代BGISEQ测序系统,提升测序能力和通量,以适应未来的联合研究和其他诊断测试项目开发。这也是华大自主研发的测序仪第一次进入北美,为基于BGISEQ的科研与临床应用在北美的落地奠定基础。

此外,美洲华大还宣布将与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胰腺癌精准医学中心进行相关合作。双方希望凭借约翰霍普金斯医院丰富的胰腺癌基础和临床研究,依托华大强大的多组学平台,共同建立基于基因组学的病人数据库,更好更快地推进精准医学研究和患者精准治疗。晚宴期间,霍普金斯医学院领导这项合作的郑雷教授向华大发来祝贺视频,表示这项合作将吸引更多的胰腺癌患者到霍普金斯医院就诊,并有望将此模式发展成为患者提供特异性疗法的范本推广。

美洲华大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成立于2010年4月27日。美洲华大具有先进的测序技术,包括高通量下一代测序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方面的专业知识。美洲华大与美国领先的学术和政府研究机构以及全球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着重于基因组研究方向的应用、创新和发展,并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美洲华大总经理包振鸿表示,华大这么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全球合作伙伴们的大力支持。他相信,随着华大对技术持续不断的投入与创新,将来能更好地支持基因组学的研究与开发,希望能在改善医疗保健、农业和环境保护起到更大的作用,造福人类。

关于华大与西奈山医院的合作

2017年,由美洲华大与西奈山医院研究院副院长Stephen Lye教授共同牵头,华大基因与加拿大多伦多西奈山医院成功获得安大略省基因组研究中心批准的经费,支持开发早产诊断标志物的研究计划。华大投放自主研发的BGISEQ测序仪,在LTRI共建精准医学中心,此项目旨在开发基于孕妇外周血的基因检测,评估孕妇的早产和其他妊娠并发症的风险。这种非侵入性测试开发的第一阶段最近获得了加拿大国家基因机构Genome Canada的450万加元基因组应用合作伙伴计划(Genomic Applications Partnership Program, GAPP)的资助。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西奈山——华大精准医学中心”,在开展精准医疗服务、建立临床样本及数据资源库、科研项目申报、联合培养基因组学及临床应用的专业人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这是医疗健康资源高效整合,以及医学研发技术与临床应用优质转化的重大突破。

关于Walter Gilbert

Walter Gilbert,美国物理学家与生物化学家,分子生物学的早期研究者之一。因为发展了测定DNA序列的方法,Walter Gilbert博士于1980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目前,Walter Gilbert博士是哈佛大学研究员协会的主席,同时,他还是生物技术创业公司Biogen和Myriad Genetics的联合创始人。

关于George M.Church

George M. Church,美国哈佛大学遗传学教授,哈佛医学院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1984年,其博士研究论文率先提出了对基因组进行直接测序的方法,引领了第一代测序的建立。随后,Church博士率领团队几乎独立完成了二代测序的建立,同时创立多家基因测序公司,包括世界上首家向个人用户提供完整基因组序列的公司。同时,Church博士还是华大的长期顾问。2017年,华大与Church博士共同合作建立乔治•丘奇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专注于合成生物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关于李昌钰

李昌钰(Henry Lee)博士,全球闻名的权威刑事鉴识专家,美国首位华人警政厅厅长。1975年获纽约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78年成为纽黑文大学法医学终身教授。他从事刑侦工作56年,为46个国家破获8000多起案件。2015年,李昌钰博士加入华大,成为华大的专家顾问及华大司法国际服务中心主任。

华大在北美历年的重大合作项目

  • 2011年,华大与默克(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地区称为默沙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基因组生物标记和基因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多年来,华大与默克在基因组学领域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在多个疾病领域相关药物的生物标记物研发合作。华大与默克的合作树立了华大在全球医药研发领域作为首选基因组学合作伙伴的领先地位。
  • 2011年,华大与美国费城儿童医院联合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在费城儿童医院建设了“华大基因-费城儿童医院联合基因组学中心”(BGI@CHOPJoint Genome Center)。双方合作启动“千种遗传病项目”,通过大规模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找到与罕见和常见儿科疾病相关的致病基因,为儿科疾病的临床诊断、治疗提供新思路。自2011年至今,已累计发表20余篇颇具影响力的合作文章,部分合作研究内容在业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 2013年,华大成功完成对美国上市公司Complete Genomics的收购,实现了基因测序上下游产业链的闭环。并于2015年相继推出一系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通量和桌面化测序系统BGISEQ-500,MGISEQ-2000等测序仪,并投入大规模应用。
  • 2016年12月15日,华大宣布成立美国华大-西雅图,携手全球一众基因组学领跑者,全力拓展国际市场。美国华大-西雅图的成立,意味着华大将全力扩大其与高校、企业以及健康和农业相关机构的全球合作关系,并将充分展开品牌传播、产品研发与投资等工作。2017年,华大基因全球创新中心-西雅图&圣何塞落地西雅图,希望通过创新中心与当地的科研单位、创新公司等有更紧密的结合与联动,将前沿的科研与技术带回国内,促进国内创新产业的发展。
  • 2017年5月,在华大的努力协助下,深圳国家基因库以及国内最大的神经外科医院——天坛医院正式加入费城儿童医院领衔的儿童脑癌联盟CBTTC(Children Brain Tumor Tissue Consortium)。据了解,该联盟旨在通过大数据产出与共享,促进儿童脑癌研究,指导诊断和治疗,国家基因库将提供样本存储、测序、及数据整合、分析、分享的相应方案。
  • 2018年,华大与美国Smithsonian Institution、英国Wellcome Sanger研究所、以及巴西的圣保罗研究基金会(FAPESP)等共同发起“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Earth BioGenome Project)。EBP项目的提出,有助于整合世界各地的生物基因组研究,使之形成更有价值的科研体系,促进物种研究工作有序而高效地进行,帮助我们全面了解地球生命演化的奥秘,极大地推动物种保护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