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成——自动驾驶落地从限定场景的园区载客车开始!

资讯 Tom    2018-05-09 16:57

随着科技革命的深入推进,人类社会已步入万物互联的智能化新时代。自动驾驶技术在人工智能和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下逐渐成为业界焦点。自动驾驶技术是汽车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产物,其本质是汽车产业的升级。如今,大型传统车企、互联网科技巨头、技术型创业公司依托各自优势纷纷抓住产业升级机会,切入自动驾驶领域。

“这个自动驾驶技术到底什么时候能成熟?”谈起自动驾驶,这应该是公众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

目前公众对于自动驾驶的疑问,其实是有一个假设的前提,那就是允许汽车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在任何开放道路上行驶,这无疑是终极目标。拿一个最难的场景去评估一项在发展中的技术,自然容易得出较为悲观的结论,而事实上,商业价值的产生是多样化的,在达到终极目标的过程中,无论是限定功能,亦或是限定场景,都有可能将自动驾驶应用落地,产生商业价值。

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必将经历从封闭园区测试、半封闭园区测试、开放道路测试、特定路段运营、开放道路运营等阶段,此过程或将长达十年以上。自动驾驶技术与传统汽车行业的竞合开始加剧,自动驾驶行业潜力初步释放,应用场景也逐渐清晰。如果顺着思路去探索商业化路径,会发现不少行业都可以在短期内实现应用场景落地,这其中就包括易成正在测试的载客低速自动驾驶电动车,据悉该车将于下月底正式交付深圳元征物联网IOT产业园进行运营。

易成——自动驾驶落地从限定场景的园区载客车开始!
易成自动驾驶园区车搭载了两个16线激光雷达


易成的商业化逻辑

无论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是什么样,这背后始终有三个核心原则需要满足:技术上成熟度达到该应用场景的要求;投资成本可接受;投资回报达到突破点:相对于之前的有人驾驶,必须能够减少成本或者增加收益,并且这种商业收益是可以被量化的,一句话:部署自动驾驶就意味着省钱或者赚钱,否则只能落入作秀的场景。

而从半封闭园区这种特定场景切入的自动驾驶商业模式似乎是一条更为踏实和稳健的路:

1.在自动驾驶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尚未成熟和普及的情况下,开辟了一个相对简单的应用场景,可以通过数据的积累来提升算法,加速自动驾驶系统的自我完善。

2.市场效益更为直接和显著,可以直接减少运营的人力成本,物流成本。具备节约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安全提升所产生的经济效益,以及人力资本转移所产生的附加经济效益。

3.符合重新定义移动出行的大趋势。减少停车区域,提升车辆运营效率。对于园区来说,还能够通过广告和数据服务增加收益。

4.对于初创公司而言可以快速落地,进行技术的迭代以及商业模式的推广,抢占市场。

易成——自动驾驶落地从限定场景的园区载客车开始!
易成自动驾驶园区巴士进入多个场景进行测试运营


易成自动驾驶提供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的模块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商业模式上,易成自动驾驶一方面从特定场景的自动驾驶载客车,清扫车等方面率先落地,另一方面,易成也为汽车生产企业提供满足车规要求的组合定位单元,摄像头模组等自动驾驶功能部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