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注智慧零售 永辉云计算亮相2018中国图灵大会

资讯 Tom    2018-05-21 11:15

“永辉与图灵大会的结合,也体现出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包括零售在内的广泛产业领域,进入到深度应用阶段。”5月19日,永辉超市创始人、CEO张轩宁在中国图灵大会(ACM TURC 2018)的现场发表开场致辞,他表示,永辉云计算在今年初已于清华大学启动合作,成立“清华大学-永辉智能供应链管理联合研究院”,接下来永辉将把握科技赋能零售的机会,研究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在零售行业,以创造更多产业机会。

本次图灵大会于5月19-20日在上海举办,大会的主题为“引领人工智能 创造无限可能”。此次图灵大会聚集了包括图灵奖得主在内的多位人工智能领域学术大咖和国内领军科技创新人士,分享计算机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探讨当今社会前沿科技的问题和跨领域的发展趋势。永辉作为一家科技零售企业,展示了在零售变革时代零售企业的自我升级和探索,在图灵大会永辉云计算展区中,包括人脸支付、YHshop跨屏交互应用、小程序扫码购、以及孵化即将投入应用的无人机配送服务都可以在展区进行互动体验。永辉希望通过数字技术应用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商品匹配度、供应链效率等。

专注智慧零售 永辉云计算亮相2018中国图灵大会

深度结合零售场景和需求

近两年,中国的零售行业尤其是线下零售业,迎来了一波新的变革浪潮,这其中让人注目的是,数字化、智能化给零售行业带来的全新想象。通过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洞察消费升级背后的用户需求,给了零售行业全新的命题和机会。

在过去,传统零售企业在用户数据化、门店场景数据化、商品数据化的能力较为薄弱,零售数据积累和运用能力不足。在智慧零售时代,永辉与腾讯、清华等顶级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接入微信支付,推广永辉生活小程序使用,以及与腾讯云的深度合作,已经逐步具备将用户数据化、更加了解用户的能力,为了更好的把握智慧零售时代的产业机会,永辉在旗下云超、云创、云商、云金等业务线基础上,开拓永辉云计算,用科技赋能零售。

永辉云计算立足科技创新,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和混合现实等技术,深度结合永辉丰富的零售业务场景和多样化用户需求,从商品端到用户端,对门店及供应链全面数据化,深度挖掘和分析数据,实现数据闭环,以数据驱动零售,打造高效率低成本的智慧服务平台,用科技匹配出更好用户体验。

清华、腾讯深度战略合作 共创智慧零售

2017年底,永辉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科技与零售的融合,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永辉与腾讯合作很多项目快速落地,依托于腾讯云技术支持,永辉快速建立了自己的云计算中心,支撑永辉多业态在不同区域的快速发展和扩张,使永辉快速形成了基础的大数据处理和云计算能力。

而更加具有前瞻性的是,今年初,永辉与清华大学达成合作,成立“清华大学-永辉智能供应链管理联合研究院”。研究院面向智能供应链总体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着力研究供应链中的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力争在智慧供应链发展战略和核心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

目前,永辉组建了自己的云计算团队,并从亚马逊、微软等全球知名的科技企业,引进了多位具有多年经验和丰硕研究成果的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张轩宁表示,永辉希望有更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与合作伙伴了解永辉云计算,加入永辉云计算,共同探索科技在零售行业的深度应用。

永辉云计算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