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食品携淘宝直播打造地表最强“美食直播盛宴”,引领食品行业消费升级变革

资讯 Tom    2018-05-21 13:02

在现今这个时代,各类潮流文化符号正在90、00一代年轻人之间盛行,尤其在“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而向来喜欢自称吃货的年轻人,对另类饮食文化仍旧表现出不小的热情,他们热衷于用“吃”表达出不一样的生活态度:零食可以是生活的狗粮、个性的标签,甚至是“戏精”的道具,对一切有趣、新鲜、高颜值的事物有着较高的消费诉求。

基于此,5月18日,天猫食品打造了一场专属于年轻人的花式美食直播活动,作为为吃货专供的美食节日,引领年轻人的潮流饮食生活。

天猫食品携淘宝直播打造地表最强“美食直播盛宴”,引领食品行业消费升级变革

天猫食品携手淘宝直播赋能商家打造“美食直播盛宴”

针对即将在618展开的天猫食品节,5月18日,天猫食品率先携手淘宝直播,与19个品牌商家共同打造出全方位的美食直播矩阵。

天猫食品携淘宝直播打造地表最强“美食直播盛宴”,引领食品行业消费升级变革

当天,在手机淘宝的直播频道,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人们收看到全天无间断的特色主题直播活动,以高颜值、戏精美食、小鲜肉等年轻人的文化元素为主。既包括联合卫视、直播轰趴等团队打造的顶级PGC内容,作为观赏性最强的精品化内容露出;同时,头部主播也围绕PGC内容产出相关更短、更快、更具互动性的UGC内容;此外,本次商家端也参与到了直播活动中来,最终实现了全方位、多形式的内容入口,使得用户无论在任何渠道、以不同形式都能够感受到本次直播活动的热度。

天猫食品携淘宝直播打造地表最强“美食直播盛宴”,引领食品行业消费升级变革

直播的形式也让本次参与的19个品牌商家更融洽的融入到了本次内容中来,以更加趣味、生动的形式实现品牌的高曝光,进一步增添品牌在用户心目中的好感度。

在本次PGC内容策划上,包括“戏精美食研究所”、“鲜肉美食争霸赛”

“美食奇葩挑战赛”等更具有轻游戏互动性的机制设定,一边连接当下最新鲜有趣的美食,一边玩出不一样的“美食诱惑”,实现品牌宣传和销售转化的双重收益。

在抖音“偶遇”美食戏精

为进一步引发本次美食直播活动的关注度,除了淘宝内部的全方位资源,天猫食品还深入到了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社交平台抖音,让更多90、00一代年轻人可以在抖音与各类美食戏精,来一场猝不及防的“偶遇”。

据了解,天猫食品在抖音发起了名为“美味 FUN开了吃”的挑战活动,以各类花式内容,戏精吃法赋能19个品牌商家,在各位抖音达人的生动演绎中,为本次美食节集中造势,最终在518当天引爆了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内容本身也的确趣味十足,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比如抖音达人联合唯他可可椰子水表演的一段内容:一个人躺在自家的客厅里,穿着沙滩装、带着墨镜,拿着一瓶唯他可可椰子水,表达出只要心中有海洋,哪里都是热带岛屿的生活主张。

而大龙燚随身锅的一段演绎也同样极具年轻人风格:下了班一个人在家吃火锅在年轻人看来非但不是孤独,反而是一种自在享受。

天猫食品携淘宝直播打造地表最强“美食直播盛宴”,引领食品行业消费升级变革

据了解,本次共有孟乍旗舰店、王家粮仓旗舰店、吉香居旗舰店、旺旺食品、良品辅子、周黑鸭、百吉福、沃隆、好想你、伊利、蒙牛、亿滋在内的19个品牌商家参与了抖音上主题挑战活动,让零食成为演绎生活的最好道具,通过不同的零食特征,彰显不同的生活主张,从而创造绝佳的美食体验。

天猫食品节玩转年轻人的饮食潮流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当日直播场次高达1117场,其中光主播直播就有299场,共直播1182小时,全部看完需要29天。参与互动的用户数则达到了3312万次,这一用户人次数甚至超过了2016年中国人口最多的网红城市重庆。商品累计访问高达1424万次,累计支付66万笔交易。

无论是从消费者端,亦或是品牌商、行业端而言,天猫食品举办的食品节无疑是一场赋能品牌和行业,为用户集中造福的好事情。

从消费者端看,现如今的年轻人,愈发注重消费生活的品质,喜欢各类有趣、强社交属性、高品质的新鲜事物,本次天猫食品发起的直播活动,则恰好提供了一种年轻人喜欢的娱乐方式,更是一种饮食潮流生活,以饮食之势,彰显出年轻人对于生活的态度。就像人们在抖音上看到那些戏精吃法一样,健康乐活、寻找自我,体现年轻人彰显个性、充满活力、无所畏惧的生活态度。

与此同时,在满足年轻人的饮食生活消费的同时,天猫食品节也通过将资源聚集到一起,集中赋能行业和商家,提供一种新鲜的花式营销案例,在未来继续引领行业进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