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武纪智能推出编程教育机器人——捍地

资讯 Tom    2018-05-21 13:08

继首款全自主儿童教育陪护机器人“小武”之后,深圳市寒武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又推出一款儿童编程教育机器人“捍地”,这款产品已经于2018年5月10日正式上市,市场零售价为2388元。

与市面上现有的编程教育机器人相比,寒武纪推出的这款“捍地”机器人搭载有一块5寸触控大屏,能够满足多接口的图形化编程体验,同时还可以通过大屏幕进行小学全年级的课程辅导学习,对于习惯用平板电脑来辅助学习的孩子来说,捍地机器人具备更高的性价比。

寒武纪智能推出编程教育机器人——捍地

比STEM更好的STEAM机器人

今年初,教育部发布新课标,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等被纳入新课标,编程教育有望普及到小学高年级以及中学各阶段,作为编程教育最佳载体的机器人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编程机器人其实并不能承担编程教育的功能,只能算是编程机器人玩具,而以捍地为代表的机器人,嵌入了许多人工智能技术,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STEAM机器人。

捍地机器人由33种共73个模块组成,用户可以打开主控屏幕,依照安装视频的引导进行拼搭,在一个小时内就可以轻松拼搭完成,与其他动辄要6个小时以上才能拼搭完成的编程玩具相比,捍地机器人的拼搭更适合小孩,既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能够增加孩子的成就感。

在关键的编程教育环节,捍地机器人的设计更加人性化,也充分照顾到小孩的兴趣和接受能力,小孩既可以自由编程,也可以闯关编程,在挑战中学习编程,还能继续得到成就感。

在自由编程方面,捍地机器人可以进行声、光、动多种接口的编程,在这点上完胜其他同类的产品,通过简易的图形化编程操作,孩子可以让机器人的两只眼睛(配备了LED芯片)发出不同颜色的光,也可以让机器人进行移动和跳舞的动作,还可以让机器人发出自己编好的音乐来(有钢琴、小提琴和吉他三种风格)。

在闯关编程方面,捍地机器人的主控界面里有一个小机器人,它需要孩子精心养护才能长大,而养护所需的金币只能通过完成闯关才能够获得,不能够用金钱购买,每个关口由不同的编程任务组成。这个养成程序既培养了孩子的爱心,也增加了孩子对编程的兴趣和粘性。

除了编程教育之外,捍地机器人还内置有小学全年级的课程辅导软件和各种学习工具,孩子在编程之余,还可以打开软件,对每天的课程进行复习巩固,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

寒武纪智能推出编程教育机器人——捍地

酷炫的外形和有趣的故事环节,让孩子拿到就爱不释手,完全学习的功能设置,又能让家长们放心给孩子使用。

市场热捧

寒武纪智能的儿童陪护机器人在2017年CES展上亮相得到成为亮眼的明星,今年的CES展上捍地机器人将受到更广泛的关注,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编程教育机器人市场整体升温,二是捍地机器人几个独一无二的优势。

首先捍地是同类产品中罕见的拥有人型化外观的机器人。其他产品要么是以车辆型状呈现,要么是以动物的形式呈现,人型化外观更受孩子欢迎,与机器人的概念更贴切。

其次,捍地在同类产品中率先采用了触控大屏。这个触控大屏的配置,使机器人的编程可以向多种可能性扩展,目前已经可以进行声、光、动等接口的编程,以寒武纪在业内知名的研发能力,未来迭代还可以有更多的编程体验。

其三,捍地在同类产品中也率先使用了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

另外,捍地机器人在同类产品中率先引入了故事环节和养成程序,增加孩子在编程方面的粘性,使机器人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机器,而是一个能进行情感沟通的“生命”,使孩子能够得到有温度的教育。

深圳市寒武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程忠光表示,这款产品是公司的第二款机器人产品,目前在国内一些区域市场受到代理商和消费者的追捧。在今年下半年,公司还会推出其他类型的服务机器人,“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研发实力,经过这几年的积累,公司已经进入到收获的时候了,我们会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适合他们的服务机器人产品,同时加大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渠道建设,包括在全国机场、教育机构、国内外电商平台,让服务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