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资讯 Tom    2018-05-21 13:54

她,虽然听障但却妙笔生花,他,虽然肢残却心怀创业梦想,身体的缺陷不应该阻拦他们追梦的脚步,更多的社会关爱,将成为他们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5月18日,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前夕,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大型公益活动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正式启动,希望通过社会各行各业名家的力量,呼吁更多的人来关心关爱残疾人,共同助力特殊教育。

tt1.png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广电集团、省工商联、省慈善联合总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和浙江经视承办,从5月5日开始,活动就通过杭州大街小巷的路牌,电视屏幕里的滚动宣传片和新闻报道,朋友圈里转发的名家助力小视频和浙江经视和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微信公号推送等多种形式立体传播,为活动营造氛围。

tt2.png

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名家的助力。他们中有教育名家、名医生、企业家、体育明星、知名非物质文化遗传人等,他们纷纷来到学校,成为学生课堂里的特教老师,为学生的专业和梦想答疑解惑,以自己的见闻和经历为特教学生加油鼓劲。他们还邀请学生走进自己的企业,走进工作室,与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特教学生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也让这些名家大佬们频频点赞,表示愿意在学校成立工作室,或通过校企合作,为更多的特教学生带来更高质量的教学,提供更多平等就业的机会。比如邵逸夫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教授、博导、主任医师姚玉峰在每天做20多台手术、接待40多位门诊病人,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365天基本全年无休的情况下,还抽出时间为盲人学生进行义诊;西子联合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风云浙商王水福帮助中西面点专业学生在寸土寸金的杭州西湖景区申请糕点店面;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风云浙商屠红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当代铜建筑之父”、铜雕大师朱炳仁,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非遗传承人孙亚青将与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致力于打造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浙江特色”品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杭绣传承人陈水琴专门成立大师工作室,以以师带徒的形式传授残疾学生杭绣技能;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书画名家何水法,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骆献跃将在国画和书法方面无偿为残疾学生提供专业指导,愿给更多的“特教学生”上课;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李正安成立大师工作室,以大师班的形式向残疾学生传授紫砂工艺。浙江广电集团也有多名主持人拍摄了助力视频,如浙江卫视主持人亚丽,浙江经视评论一哥舒中胜,浙江经视主持人凯琳,媒体人、纪录片导演亚妮,也都和学生们面对面,积极呼呼名家牵手特殊教育。

tt3.png

名家助力特殊教育的公益行为,经过浙江经视的持续的新闻报道和朋友圈的高频次转发,还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不少名家主动提出要加入助力的行列,纷纷发来助力视频。比如,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风云浙商李方平、寿仙谷药业董事长风云浙商李明焱、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等等,全国人大代表、奥运会冠军叶诗文,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教授赵国秋,远在美国的华人科学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深科学家俞成荣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到目前为止,助力名家已经达到了33人。

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浙江之声、浙江日报、新浪等40家媒体报道了当天的“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启动仪式,人民日报APP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