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阅读签约作家墨子白携其首部古代言情作品亮相悦读咖

资讯 Tom    2018-05-10 14:16

热衷于阅读言情小说的读者都有一颗柔软的心,而擅长创作言情作品的作者则大多拥有细腻而敏锐的情感触角,咪咕阅读签约作家墨子白就是如此。5月9日下午,墨子白携古代言情作品《家有王妃初长成》做客悦读咖·文憩西溪,与读者朋友们分享了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

咪咕阅读签约作家墨子白携其首部古代言情作品亮相悦读咖

墨子白著有《恶魔总裁别咬我》《权少追妻,盛婚秘爱》《冷面首席缠爱小女佣》等多部都市言情题材的畅销作品,新书《家有王妃初长成》则是她的第一部古代言情作品,正在咪咕阅读独家火热连载中。

墨子白在《家有王妃初长成》里,给读者刻画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小奶猫女友”形象。女主白千帆自幼丧母,在与各方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她,却自带可爱任性和小傲娇的属性。在她刚满14岁时,便被父亲许配给了人人敬畏、连皇帝见了也要敬三分的男主楚王爷。即便如此,天性活泼的女主却敢在看似凶狠的楚王爷面前肆无忌惮地“撒欢”,两人更是从互看不顺眼发展成了形影不离的一对。新颖的情节设置,让读者对作品充满了期待。

虽然大多数读者偏爱可爱、率真的女主和深情如“霸道总裁”的男主,但墨子白却说,最吸引她的角色是一个有着有趣个性的大财主家的女儿。在她看来,有着突出个性的配角会让整部作品的情节更为生动,给读者营造的画面感也更为强烈。因此,她也在《家有王妃初长成》中塑造了多个具有鲜明个性的配角角色。

在被问及《家有王妃初长成》的创作灵感时,墨子白表示来源纯属突发奇想。某一天她醒来时偶然想到一个场景,一个小女生睡在她的枕边对她说“你不要怕”,她便记下这个画面并保存为素材,这也直接成为了女主在新作里开篇误闯男主卧房后的第一句对白。在上一部作品《恶魔总裁别咬我》的创作瓶颈期时,这个素材给了她新的灵感,于是《家有王妃初长成》的故事也就应运而生。

咪咕阅读签约作家墨子白携其首部古代言情作品亮相悦读咖

虽然灵感来自偶然,但创作《家有王妃初长成》却花费了墨子白不小的精力。对比起之前熟悉的现代言情小说,古代言情更需要庞大的史料做支撑,从古代家具的装饰、古代官职的划分,到古人的说话习惯等,墨子白均进行了大量的素材搜集。对墨子白而言,进入网文圈子越久,就越发现自己有太多未曾接触的创作领域。她还在现场透露了她对悬疑小说的创作热情,未来很有可能启笔撰写一部有关寻宝的悬疑故事。

大部分作家都有自己的读者群,不少作者也会在连载过程中听取读者的意见,墨子白也是如此,她甚至会为有分享欲、表演欲的读者在书中增设角色。读者只要把有关作品的小剧场分享给她,她便会把相关内容与大家分享或写进故事中,她认为能在创作过程中和读者保持互动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同时,她也希望能为读者创作出更多好看又能打动读者内心的好故事。

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后,现在作为一个妈妈身份的墨子白全职创作,她有了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去和外界接触,也变得更喜欢观察,这使得她可以从更多不同的角度进行创作。在写作以外的时间,墨子白爱养花,从多肉到月季,她非常享受看见整个阳台都是五颜六色的花时的好心情。

咪咕阅读签约作家墨子白携其首部古代言情作品亮相悦读咖

目前,市面上的网络言情作品几近饱和,但如何在其中脱颖而出,墨子白认为最重要的是“用心”,“老桥段需要倾注更多真挚的感情、新颖的故事,才能打动人”。想要感受墨子白作品魅力的读者,现在登录咪咕阅读客户端,搜索关键字“家有王妃初长成”即可畅读作品。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交流的空间,是为书友们量身打造的品牌活动平台,这里将汇集更多名家大咖,分享更多热门图书,创作更多原创作品。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