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课本知识趣味化,“牛师FUN课”带你玩转学习

资讯 Tom    2018-05-10 16:14

爱因斯坦曾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提高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对帮助学生好学、乐学无疑是一剂良药。那么,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呢?在卓越一对一最新推出的两则趣味讲解学科知识的短视频——《牛师FUN课》,就很好地给出了答案。

把课本知识趣味化,“牛师FUN课”带你玩转学习

众所周知,学习最困难的不是记忆知识点,而是培养解题思路。尤其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理科,如初中物理部分,主要注重对定理、定律、公式的理解,仅是单纯背诵,是难以掌握理解的。但是在卓越一对一《牛师FUN课》视频中,两位牛师采用了独特创新的教学方法,用风趣幽默又适度夸张的周星驰式无厘头风格讲解学科知识。不仅破除了以往略显死板严肃、缺乏活力的教师形象,还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在其乐融融的环境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把课本知识趣味化,“牛师FUN课”带你玩转学习

“多大的声音能把玻璃震碎?”、“为什么晚上隔着几栋楼都能听到路上车辆行驶的声音,白天却听不到呢?”,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困惑,恰恰包含了物理声学中的重难点知识。声音震碎玻璃是利用共振原理,也就是声音频率接近或等于玻璃的固有频率。为了帮助理解,物理牛师还现场演示了震碎玻璃所需的2000赫兹,实在是令人出乎意料。如此,化枯燥的知识学习于无形,也难怪学生对知识点掌握的又快又牢靠了。

把课本知识趣味化,“牛师FUN课”带你玩转学习

在帮助学生掌握思维方式、解题思路时,卓越一对一化学牛师用到了“追本溯源法”。换句话说,就是剥开事物表面看本质,入木三分,寻找根源,多走一步,去发现新的思路和答案。

把课本知识趣味化,“牛师FUN课”带你玩转学习

比如说家里水龙头上长出了“钟乳石”,该怎么清除?首先,应该了解到“钟乳石”其实是长时间潮湿环境下,和墙壁灰尘等物质发生反应形成的水垢。其次,判断出它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最后,再通过课本学到的知识,得出清理时加入醋酸,可催生化学反应形成可溶性盐,进而轻松搞定“钟乳石”。

把课本知识趣味化,“牛师FUN课”带你玩转学习
把课本知识趣味化,“牛师FUN课”带你玩转学习

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身上没带金属制品,地铁安检机器也会哔哔哔响?”、 “1.7米的木棍能放进长宽高1米的房间吗?”……等等,都是从生活事件和热门话题作为切入点,引出课本所含知识点、要点,再通过深入浅出地拆解讲解。这样,既能让学生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又能缓解学习紧张的压力,轻松掌握课程中的知识点。

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趣味性,这不仅仅体现在《牛师FUN课》上,还贯穿了卓越一对一整个教学过程中。在超过二十年的教学积淀中,卓越一对一围绕学生学科基础及个性特点,提炼出“3·X”教学体系,从“诊查——导学——展示”三个阶段为学生提供从课前到课后的全程服务。

教辅前,卓越一对一牛师会对孩子进行科学的辅导前诊查,通过情景观察和师生交流,发掘学生在学习坏境、学习能力、学习习惯和学习心理四个维度独特的“X个性因子”,全方位了解和剖析孩子,挖掘潜在上升空间。正式授课中,一对一牛师更是会根据诊查结果,在尊重学生内心想法和需求的基础上加以正确的引导,制定个性化教学模式和阶段性教学目标,来激发孩子潜在的学习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趣味、高效、个性化的一对一课堂,是卓越一对一成功的所在,也是助力无数莘莘学子圆梦的关键。在新时代教育发展背景下,激烈的社会竞争压力,和注重孩子全方位发展都说明了,以幽默有趣卓越一对一《牛师FUN课》为代表的“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会为学生学习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可能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