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话未来力量 收获篇——卓越教育高中物理老师陈俊逸:收获自我成长

资讯 Tom    2018-05-10 17:05

怀揣教育情怀,投身教育行业

陈俊逸是卓越教育一名优秀的高中物理老师,同时还是牛师帮物理研训副主任。当他回想起育人路上的点点滴滴,才发现教育的种子早在学生时代萌芽生长。高中读书的时候,陈俊逸便喜欢与同学交流学习,为同学解答疑难题目。考上华南理工大学后,他也在课余兼职家教工作,在这一过程中逐渐发现对教师的向往与热爱。

对话未来力量 收获篇——卓越教育高中物理老师陈俊逸:收获自我成长

为了追寻自己的本心,毕业后他考取了教师资格证,选择了卓越教育作为自己实现物理教育梦想的大平台。谈到卓越教育最吸引他的地方,陈俊逸老师笑着说:“最开始选择加入卓越教育是受到企业文化的影响,相对于其他企业,卓越教育更具备包容性,教育情怀浓厚,“一切为了孩子成长”的观念也与我的初衷很接近。对比以前接触的家教,卓越教育拥有一套科学、系统的培养系统,可以学习到先进的教育理念。还有就是同事之间都很年轻、有活力,共事氛围好,大家经常相互探讨问题。进入卓越教育后还发现,领导还发挥着“教练”的角色,都很亲切,对我很关照,在入门和成长上了我许多帮助。”

释放学习能力,激发求知渴望

许多高中生在物理学习的时候总会有这样的疑惑:知识点太多太细,总是记不住、不知道从何入手,怎么办?在陈俊逸老师看来,帮助孩子快速理清思维、构建物理知识框架、激发学习兴趣十分必要。

在高中物理的教学方式上,陈俊逸老师着重为学生搭建知识框架与模型。当给学生上首课时,陈俊逸老师往往不急于传授书本上的内容,而是首先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等方面,搭建起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根据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陈俊逸老师为学生定制个性化的教学内容,将学科分为不同模块,带领学生逐个击破。这样一来,原本对高中物理一头雾水的学生,在陈俊逸老师的带领下,对整个学科有了全局的观念,把不同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同时,还可以延伸到其他的学科学习上,独立构造出知识框架,让学习变得更加得心应手,感受学习的快乐。凭借风趣幽默的课堂语言以及科学的教学方式,陈俊逸老师得到许多家长与学生的喜爱,教学生涯首课成功率达到100%。

卓越教育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激发孩子自主学习和探究的习惯和能力。陈俊逸老师说道:“自主学习”不等于“自学”,而是指自己主动学习的欲望和能力。”针对一些缺乏自主学习习惯的高中生,陈俊逸老师要求他们在课前准备一两个与高中物理有关的问题,以达到收集问题的习惯。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开始他会进行讲解,其后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寻找答案,反过来将问题解释给老师听。通过这样的方式,学生不仅学会发现问题,还能通过自己或请教他人的方法解决问题,激发孩子求知的渴望,在学习中获得成就感。

收获自我成长,树立终身学习意识

对高中学生来说,高考既是一场知识战,也是一场心理战。陈俊逸老师说道:“高考是一个平台,能筛选出具有学习品质的人,更好地展现自身能力。”为了帮助高中学生在这一阶段如何舒缓压力,快乐收获三年的学习成果,陈俊逸老师透露了他的独门心得:“学生们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要熬夜,自然效率高、心态好。课余时间,我常常与学生分享自己在高中的校园趣事,还分享大学校园精彩的社团大学生活,激发他们对大学的憧憬,对未来也更有目标和动力了。” 陈俊逸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一段难忘的经历:有一位广雅的学生在初中曾是一名“学霸”,中考有720分。然而到了重点高中后,由于学习压力大、心态难以调节等原因,物理一度处于班级倒数。学生报名卓越教育后,陈俊逸老师从孩子的身心健康入手,经过两年的辅导,帮助孩子调整学习状态,最终学生成功收获理想重点学府的梦想。

在陈俊逸老师看来,学习的收获不仅止步于高考,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生活中的陈俊逸老师还是一位“书迷”,除了关于教学方法的书,还爱看《冰与火之歌》、工程方面的书,以至于常常有学生评价他“什么都知道,真厉害!”。他希望孩子能以良好的心态认识高考的意义:“人生的全部成败并不在此一搏,更重要的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学会为人生每一步努力,方能在此过程中收获自我成长,实现自我价值。”教育的意义能对人的一辈子产生影响,他说道:“教育可以为个人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做好一件事的能力,在未来拥有更广阔的的选择空间,收获的是终身的财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