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鲸捷全球首发冷热数据新技术,或将颠覆现有技术格局

资讯 Tom    2018-05-22 10:44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将于2018年5月26日至29日期间在多彩贵阳举办。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易鲸捷”)作为一家即将第三次参与此次盛会的创业公司,将携手Intel、Webroot、南网、中国联通等国内外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同亮相数博会1号馆,向全球嘉宾展示易鲸捷在产品、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创新与成就。

2014年“棱镜门”事件后,国产数据库公司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时期。然而,当时的中国软件厂商在核心技术、产品交付能力上与国际巨头仍然存在着显著差距,Oracle、IBM等公司仍旧占据中国八成以上的数据库市场。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易鲸捷应运而生。易鲸捷的出现,极大的改善了国产数据库缺乏核心技术的困境。对于易鲸捷来说,让中国自主可控的国产数据库EsgynDB成为全球下一代数据库技术标准,是愿景也是发展方向。

IT技术的发展和物联网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着冷热数据管理的挑战。传统的冷热数据共存的场景通常使用不同的数据库组合来满足冷热数据的需求,需要大量系统的重复建设与数据的重复存储,总体持有成本极高且受数据传输的限制。针对这一现状,易鲸捷与全球芯片巨头Inlel合作开发了冷热数据异构介质存储智能管理技术(下称“冷热数据技术”)。这一具有行业颠覆性意义的首创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企业对于数据的管理方式,将在此次数博会期间进行全球首发。

在银行应用场景中,由于核心系统通常采用IBM等国际厂商的小型机或大型机,技术架构的限制导致其主要依靠提升单机性能来拓展,整体成本极高,只有最核心的热数据被存放在系统上,一年以前的交易数据通常作为冷数据被放置在备份的磁带上,取用时流程繁琐且耗费大量时间与人力,为提升系统分析效率与挖掘数据价值带来了严重的阻碍。通过冷热数据技术,银行可以将过去已经被作为冷数据保存的各类数据重新纳入分析系统中,根据用户消费情况的变化更精准的判断用户的消费习惯与资产变化,让数据产生更好的经济价值。

某省电力公司有超过4千万个智能电表,每秒产生超过1百万条数据,通过冷热数据技术能够实时的分析当前的热数据来提升电能的利用率,同时结合实时数据和海量的历史冷数据来制定预测性的电能使用和发电规划;某全球网络安全公司每天需要添加数千客户总共几亿次的网站点击流,通过冷热数据技术能够对这些热数据分析再结合过往12个月的冷数据来获取访问模式并检测到潜在的网络安全和欺诈风险,从而更好的保护个人和企业的数据安全。

企业可以根据客户的长期历史信息更好的掌握客户的购买行为变化,从而以更低成本且更便捷的方式来维系客户关系,进行精准营销,进而为企业创造极佳的经济效益。对于反贪腐、反洗钱等应用场景来说,可以更敏锐的发现隐藏线索,快速反映、精准打击各类经济犯罪行为,为社会带来重大效益。冷热数据技术或将颠覆现有技术格局,为国产数据库技术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国乃至世界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增添助益。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