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米网李宁:如何通过互联网IT为零售小店赋能?

资讯 Tom    2018-05-22 10:36

采访对象:千米网CEO李宁

千米网李宁:如何通过互联网IT为零售小店赋能?

Q1:据了解,咱们千米网最早是以电商起家,深耕电商行业十年,从2013年开始做电商SaaS,如今在新零售风潮下大家与时俱进,将卖产品与做服务相结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咱们千米网的转型历史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A:千米网前身是深耕电商贸易行业的欧飞网,在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后最终决定通过软件的方式去服务行业,因此孵化出千米网。但是千米网曾在做软件还是平台之间摇摆过近两年的时间,经过产品的不断推出与否定,直至2016年下半年开始审视自己,决定专注于软件产品,砍掉了与软件不相关的业务,并且在产品定位上更加专注于接地气、以用户为导向的产品。2018年,千米网将自身定位为新零售电商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千米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电商”,我们希望所有的传统零售都能够变成新零售。

千米网李宁:如何通过互联网IT为零售小店赋能?

Q2:如今各大企业都在谈新零售,谈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如今有盒马鲜生、超级物种、零售通、新通路等等前所未有的新业态层出不穷,在这种情况下,您认为我们千米网的目标客户应该怎么做?

A:现今,传统线下零售的生意人,都有了线上经营的意识,但在具体实践上显得束手无措。在千米网看来,新零售的本质还是体验和效率。极致体验、低运营成本和高运营效率是传统商业向新零售转型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传统商业更多的是围绕资源和商品去做生意,而新零售除了商品和资源,会更加注重提升客户体验、降低运营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未来零售门店的发展将更加趋向云端节点,全渠道将成为未来门店的标配,千米网也推出新版云小店,支持各种玩法,同时自动售货机、自助下单机、大屏广告机等智能硬件也将在未来,帮助零售商提升效率与体验。

千米网李宁:如何通过互联网IT为零售小店赋能?

Q3:面对新零售下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千米网当前的主打产品是什么?其产品理念是什么?是如何做到管好生意、带来增长、关注增量的?

A:千米网旗下云小店、连锁O2O和商圈O2O,这是千米新零售的三款核心产品。举个例子,我们的云小店是针对单店的增收提效新零售方案。尽管不能满足每一个行业,但我们希望去满足这十个行业:便利店、创意店(快闪和仓配)、母婴店、3C店、服装店、生鲜店以及建材店等等。

千米的产品理念有这么四条:第一个我们更加关注生意,第二我们更加关注人,第三是All-in-One,第四是连接。其实千米产品的特点是对人性的尊重,尊重每一个个体。我们不再去强调功能,而是强调生意。对分销商我们为什么提供 All-in-One,就是你必须把所有角色都放在一个里面。千米关心公司的每一个角色,除了关心老板,我们关心销售主管/销售、订单主管/订单、采购主管/采购、客服、仓管、配送、财务等每一个角色。我们关注各个角色工作中的每一个场景和流程。好的软件产品覆盖了全角色、全场景,全流程、并且我们更多的是让他们移动起来,帮助客户把会员、流量、数据等核心资产把控在自己手中。

千米网李宁:如何通过互联网IT为零售小店赋能?

Q4:千米网不是单纯的软件公司,它更灵活的地方在于赋能,即赋能商家,请您具体从软件、流量、品牌、供应链等方面谈谈千米网是如何赋能的,有哪些具体案例和大家一起分享。

A:我们把千米网定位为综合服务提供商——为B端客户提供软件产品,并基于软件产品提供增值服务。对此,千米网通过纯云端,自由组合式的连锁解决方案,为更多的零售小店赋能。

我们在湖南长沙有一个客户叫新高桥,可以说是中南地区一流的快消品B2B平台,集团旗下拥有20000多家连锁便利店。2018年3月,新高桥上线“千米连锁O2O”系统,完美适配当前经营模式,旗下2000个连锁门店已完成首批试运营。

在千米网的帮助下,新高桥通过整合资源和提升效率,让厂家、经销商减少流通成本,让门店高效获取商品资源和促销信息,让终端消费者拥有更好的购物体验,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千米网李宁:如何通过互联网IT为零售小店赋能?

Q5:众所周知,新零售的风口下,这个全新业态的市场也是巨大的,在这个新领域里探索着前进也需要合作达到共赢,关于合伙人,千米网是如何赋能的呢?

A:我们希望联合当地有实力,有想法,有互联网意识的一群人,将他们扶持成当地的城市服务商,即千米城市合伙人。共同向外界更好地传递电商化的运营理念,通过合伙人的力量构建当地社群、组织线下沙龙,在互联网时代赋能更多的传统企业,更快地实现全渠道经营。

千米网将会为合伙人提供四大核心扶持:第一,市场支持——帮助合伙人搭建和对接当地社群资源,并协助开展线下活动获取用户;第二,品牌支持——帮助合伙人搭建自身服务平台,建立与用户之间的连接;第三,销售支持——帮助合伙人打造专业的销售团队、管理精英、培训讲师等;第四,运营支持——通过在线直播、模式分享等形式帮助合伙人更好地实现用户运营。

千米网李宁:如何通过互联网IT为零售小店赋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