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币淘专访GVE基金会创始人胡伟:构建分布式世界村生态网络

资讯 Tom    2018-05-22 09:47

近日,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提交的406项与区块链有关的专利申请中,中国有225项,占比55.4%,全球算力90%以上来自中国,80%以上的新增比特币由中国的“矿工”挖出,区块链中国力量正在崛起。

Globalvillage Ecosystem(GVE)最近连续的大动作在币圈热度持续暴涨,更曾以4.3亿票数拔得火币HADAX投票活动头筹。5月17日,GVE基金会创始人胡伟接受了币淘媒体的专访,为我们介绍GVE究竟是何方“妖币”?

币淘专访GVE基金会创始人胡伟:构建分布式世界村生态网络

Globalvillage ecosystem(GV Eco)是由GVE基金会全力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全球世界村生态系统。GVE基金会认为新时代背景下的乡村经济转型和发展或将影响全球经济振兴。

GV Eco运用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技术支撑,以维护乡村社交网络为基础,将逐步建立起以全球乡村为基点的去中心化的任务分发、信息共享、广告推送、智能合约控制交易和乡村金融服务的网络平台,建立能够使乡村生态良性发展的运行机制,这将是全球乡村经济快速转型发展的方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熟悉农业社会、农业文明、农耕文化的民族,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受农业生产、农村生活影响的群体。每个中国人都有浓厚的乡土情结,中国有乡村治理最厚实的根基。

近期,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后强曾提出:以“区块链”思维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凝聚乡村治理必须的人才、资源要素,形成乡村治理网络合作关系。“村村乐”作为中国县乡村领先的农村整合营销平台,即是以此种思维助力发展乡镇经济。

币淘专访GVE基金会创始人胡伟:构建分布式世界村生态网络

村村乐为全球首个运用GV Eco去中心化的全球乡村社交生态系统。经过近八年的发展,村村乐网络服务已经覆盖全中国60多万个行政村,覆盖中国乡村1800万用户,线下通讯数据超过2000万,并连续三年入选哈佛商学院“互联网+三农”全球企业教学案例。

对于“世界是个地球村”,胡伟认为这句话至今停留在纸面上。事实上,农村人口被隔离在互联网之外,与外界沟通全靠几个关键节点:村干部、农经服务商,甚至村口的小卖部。“村村乐”希望利用区块链,将这些农村KOL连接起来,实现业务的精准分发。

乡村的良性生态发展是国家乃至世界发展的重要特征之一,乡村生态系统不论在模式上还是经济上,都是一个高度开放的生态系统,这种高度的开放性将导致其它商业模式及经济模式对此依赖,只可依附发展,全球乡村经济转型之路即将启程。

GVE团队经过对多个国家的乡村社会环境的调研发现,乡村以熟人社会为主,并逐渐形成了以血缘关系、人情关系和差序格局为特点的半封闭的社会网络,这种社会关系限制了乡村的发展,同样也制约了乡村经济的发展。GVE基金会希望突破乡村社会的特点的局限性,以乡村的网络建设及维护为基础,逐渐建立起以全球乡村为基点的去中心化点对点的任务分发、可信的身份校验、分布式协作区块链网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