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拼多多“一起拼农货”进村帮扶,助力中牟大蒜爆卖100万斤!

资讯 Tom    2018-05-22 10:33
拼多多“一起拼农货”进村帮扶,助力中牟大蒜爆卖100万斤!

“短短十来天,我们在拼多多上已经卖出了100多万斤中牟大蒜!”创办以果感恩品牌的新农人张银杰说道。

4月底,拼多多在河南省中牟县开展首个“一起拼农货”项目,帮助中牟大蒜触网销售。当天,新农人商家以每斤溢价0.15元,与当地546家贫困户签约,包销2000亩大蒜。项目于当天9点上线,24小时就在拼多多上卖出了33万斤“扶贫蒜”。

“拼多多要是不来收,农民今年肯定要赔钱。”中牟县孙庄村蒜农孙小国说,今年的蒜价相比往年跌得厉害,平均只有七八毛一斤,是去年收购价的三分之一。

中牟县扶贫办主任胡国良介绍,很多贫困户由于缺技术和劳动力,每亩的产量只有3000斤不到,而每亩蒜的蒜种、肥料、薄膜等投入就要2400元左右,如果每斤蒜的售价低于0.8,农民只能赔钱。

近年,大蒜经历过多轮暴涨暴跌的价格周期,究其根本,是因为国内没有全面的市场信息和稳定的市场预期,农民盲目跟风扩种,往往带来较大的损失。

“集中前端消费需求,再告诉产地要什么货,让田间到餐桌的信息无缝流通。”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介绍,“一起拼农货”项目意在打通农业信息壁垒,缩减中间链条,将消费信息直接输出给产地。

4月25日,拼多多公布了“一起拼农货”扶贫助农计划,计划称将投入100亿元营销资源,深入到500个农业产地,扶持起1万名新农人。

达达表示,拼多多正在探索建设农产品大数据平台,在将来,这些数据可以反哺供应链,指导产地农民改善种植结构,“比如告诉产地农民,哪个品类转化率、评价较高,哪个品类还存在市场空白等。”

“我的内心非常高兴,拼多多和以果把我的大蒜按一斤一块一毛五的价格签约收购,每亩地能多收入500元!”中牟县贫困户代表蒋中宝说道。

据悉,“一起拼农货”的首个落地项目“中牟扶贫蒜”以5斤9.6元的价格正在平台上热销,可为当地贫困户增收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