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了让“盱眙小龙虾“好吃”又“好看” 金诚集团做了这些

资讯 Tom    2018-05-22 10:32

今年来,随着各类政策红利的出现,“全域旅游”再次成为一个热词,同时,这也成为特色小镇建设发展中的一个新方向。对于发展了40余年的“景点旅游”模式而言,全域旅游的概念是一次综合性的大提升,它不但优化资源配置和产业合理布局,更能真正惠及民生。以致力于特色小镇建设与运营的金诚集团与盱眙政府共同打造的的首个龙虾小镇为例,在这一小镇,一二三产得到融合,为全域旅游和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为了让“盱眙小龙虾“好吃”又“好看” 金诚集团做了这些

金诚盱眙龙虾小镇效果图

辉煌的小龙虾产业,自90年代初发展以来,主要依赖的是传统“捕捞+餐饮”的发展模式,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盱眙地处淮河下游,洪泽湖南岸,拥有水域面积96万亩,是江苏省著名的百库之县,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小龙虾的需求也日益旺盛。在此基础上,盱眙开始尝试产业转型,将分散的养殖农户整合,形成大规模的、有序的、科学化管理。产量增加,农户收入增加,盱眙龙虾也打出了自己的品牌。

然而,时代的脚步依然在前进,对整个产业的要求也不断增大。

单纯的物品销售,解决的只是人民的物质需求,而精神需求却无法满足。没有完备的周边配套,没有成体系的设施等等因素,会导致“外面的人不进来,里面的人留不住”这种情况发生。

在寻求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盱眙县政府与金诚集团合作,共同建设中国盱眙龙虾小镇,合理配置、建设周边配套设施,引入虾稻共生技术,建立金诚虾稻共生示范园,发扬盱眙龙虾文化。

为了让“盱眙小龙虾“好吃”又“好看” 金诚集团做了这些

金诚集团虾稻共生示范园实拍图

随着金诚集团等社会即将的参与,自第十七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起,盱眙龙虾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和人才来到盱眙。在去年龙虾节开幕式当天,来盱眙的外地游客共计153619人,较平时增长36.85%,较去年同期增长10.14%,中国盱眙龙虾小镇也成为了盱眙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项目,还被列入了江苏省首批25个升级特色小镇创建项目之一,就在今年,龙虾小镇成功入选江苏省2017年度第三批PPP项目。

中国盱眙龙虾小镇建成后,将集聚企业300家,新增就业岗位15000个,年接待游客数量也将达到80-100万人次。目前,盱眙县龙虾养殖面积达52万亩,其中“虾稻共生”面积达34万亩,并且盱眙龙虾去年年交易量超10万吨,产业规模超70亿元人民币,带动近10万人发家致富!

5月18日,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开捕仪式正式启动,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新华日报等各路国家级权威媒体争相报道,一起见证今年第一批小龙虾的诞生!

为了让“盱眙小龙虾“好吃”又“好看” 金诚集团做了这些
为了让“盱眙小龙虾“好吃”又“好看” 金诚集团做了这些

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进行了现场连线直播

由小龙虾产品到小龙虾文化,真正纵深挖掘产业核心内涵,由此带动全域旅游、三产联动,这是金诚集团在盱眙深耕特色产业的开始,也是未来更多金诚特色小镇孵化中不可或缺的经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