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潮流树标杆 爱奇艺《奇葩大会》第二季超5亿

资讯 Tom    2018-05-22 10:36

由爱奇艺出品、米未制作的观点分享类节目《奇葩大会》第二季于5月13日圆满收官,随着爱奇艺在语言类网综领域的进一步深入探索,《奇葩大会》掀起了全民对于“特别人类”的新一轮讨论高潮。在4个月的时间里,共有涉及55个行业的58个“特别人类”带来了155个特别的故事。截止收官,《奇葩大会》第二季总播放量超5亿,单集播放量最高超1.1亿,同名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4.5亿,23次上榜微博榜。在短短十几周的时间里,节目共产生26个热搜话题。事实上,《奇葩大会》第二季取得高关注度得益于爱奇艺平台对于年轻用户喜好的精准把握,同时平台强大的运营能力在助推青年文化潮流在大众群体中的传播过程中,也起到的积极作用。作为爱奇艺打造的“奇葩”系列IP之一,《奇葩大会》第二季用坦荡的姿态面对时代多元的观点,用“特别人类”的集结完美诠释了节目包容、乐观、自信、坚定的精神内核,弘扬社会正能量。

引潮流树标杆 爱奇艺《奇葩大会》第二季超5亿

《奇葩大会》第二季把握住了当下年轻人的心理,让青年潮流文化以更令大众接受的形式得以呈现。不仅如此,在“新兴特别人类”和“已知特别人类”有机搭配发生特殊化学反应、引发热烈讨论的同时,还传递出“每一个独一无二的你,都是特别人类”这一温暖态度,体现了爱奇艺在纯网综艺领域中对年轻力、正能量的把握和塑造。除《奇葩大会》第二季外,《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奇葩说》等优质超级网综也轮番上阵,无论是偶像养成、街舞比赛还是辩论脱口秀,爱奇艺始终在新兴文化、青年文化等方面不断探索,不仅一直引领青年文化潮流,更为纯网综艺不断输送一个又一个全新的正能量标杆,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奇葩大会》第二季凭借青年文化正向引领、优质内容持续创新等核心优势,完成全新升级。在青年文化的传递上,《奇葩大会》第二季集合了百余位“特别人类”进行年轻观点的思想碰撞。《奇葩大会》第二季将奇葩的人、奇葩的故事、奇葩的观点都做了重新定义,以奇人奇事奇观点,来表达年轻世代在对自我、对世界的探寻中,展现出的包容、乐观、自信与坚定前行的正能量。为了让选手们有更大的表达空间,在节目赛制上也进行了创新变革,导师们不仅转化为反馈者形象,表态参与并实施无权威的Battle赛制,还将各领域青年精英代表推向更核心、更重要的表达位置。值得一提的是,马东、高晓松、蔡康永以及本季新晋导师赵又廷还化身分享者,就“低头族”、先行万里路、情绪管理、另类“认怂”等话题分享年轻心得。四位导师的角色转变迎合了《奇葩大会》第二季定位寻找的“特别人类”没有身世、经历限制,更打破了身份、职业的束缚,只要你勇于分享自己的观点和故事,就是节目寻找的“特别人类”。除了导师外,本季还新加入数十位“已知特别人类”的大咖嘉宾——新东方掌门人俞敏洪、著名作家冯唐、著名作词人方文山等纷纷加入其中,并以平实的语言展现对教育、传承等社会问题的深刻思考,以自己的故事现身说法对梦想、真理等人生高度的执着追求,各界潮流文化领军人物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分享各自最敏锐、最有趣、最特别的人生经历,深刻诠释了“我们不一样”的节目主题,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

从《奇葩大会》第一季另辟蹊径延展出新的细分领域,到第二季在内容、赛制、体验上的全面升级,爱奇艺一直深入探索正向、主流青年文化,形成了独特的节目自我定位和风格:在丰富的青年观点碰撞下传递正能量,在保持娱乐性的同时兼具表达人生积极价值观的社会责任,成功在纯网综艺市场抢占了重要地位,爱奇艺超级网综也逐渐成为指引青年文化潮流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