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余场创新活动轮番上演,徐汇科技节活动等你来

资讯 TOM    2018-05-22 11:50

5月20日,以“汇智汇新,光启未来”为主题的上海科技节徐汇区活动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开幕。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共同启动2018年上海科技节徐汇区活动。

100余场创新活动轮番上演,徐汇科技节活动等你来

近年来,徐汇区对标一流,奋发有为,牢牢把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机遇,着力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聚焦产业发展前沿,激活科创资源优势,服务各类创新主体,推进协同发展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徐汇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提供有力支撑。

政策助推稳步发展,人工智能大赛一触即发

为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由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微软集团、联影智能、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联合协办的人工智能卓医创新挑战赛在开幕式上正式鸣锣开赛,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中科院院士、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毛军发,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病理学系主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病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华山医院教授朱虹光共同启动大赛。此次大赛欢迎全球团队报名参与,并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通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优选出5支团队进入8月25日的总决赛。据悉,目前大赛的创投奖池高达2亿元,更有一、二、三等奖分配20万、10万、5万不等的奖金。大赛集合了来自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医疗、健康领域的从业人士,以及科研机构、创业公司、高校等领域的专家,通过鼓励跨界组队的方式,加快医疗行业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

100余场创新活动轮番上演,徐汇科技节活动等你来

 

打造产业孵化基地,助推科普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徐汇区副区长陈石燕共同为“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揭牌,作为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徐汇区人民政府联合36氪氪空间共同打造的具有影响力的科普服务龙头企业项目,是一个向创业者提供服务、孵化、成果培育和项目产业化的综合性平台,将培育孵化一批科普产业龙头企业,为社会提供更多专业的、高质量的科普产品和服务,有力推进上海科普产业发展。

集聚科创高端人才,厚植科创人才优势

在今年1月8日和3月22日召开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表彰了为科技创新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徐汇区行政区域内的单位共获得11项国家级奖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国家科技合作奖1项,另有66项上海市级奖项。为体现区委、区政府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对国家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予以配套奖励。开幕式上,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徐汇区人大副主任卢鉴,徐汇区副区长陈石燕,徐汇区政协副主席王萍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100余场创新活动轮番上演,徐汇科技节活动等你来

 

加强院地合作,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为落实上海市《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和徐汇区科协签约成立“健康科学传播中心”,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廖侃,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共同上台见证双方签约,探索以创新理念传播健康科学,研发健康科学传播内容,建立健康科学传播志愿者队伍,开展健康科学传播活动,建立健康科学传播的传播渠道,形成公众健康科学普及的示范效应,助力徐汇健康产业的发展,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女科学家携手徐汇,助力区域科普能力建设

100余场创新活动轮番上演,徐汇科技节活动等你来

 

在开幕式上,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和徐汇区科协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科院院士、市女科学家联谊会名誉理事长王恩多,上海市科协副主席梁兆正共同上台见证。区科协将通过与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携手合作,充分发挥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的人才资源优势,重点围绕青少年科技创新、社区科普服务、职中人群从业创业能力提升、新媒体科普宣传等方面,加强科普教育,利用市级科技人才资源为徐汇区域发展服务。

徐汇“双创”成果展示,科普集市汇智汇新

开幕式上,机器之心联合人工智能音乐公司 Maai Music 为大家呈现人机共奏的精彩节目,由Maai 开发的音乐 AI 将扮演乐团的一员现场即兴诠释音乐元素,炫酷的表演得到了在场科技界人士及科技爱好者的关注和喜爱。

活动当天的科普集市上,区内领先的智能科技企业代表还带来了广告机、一体式动态人脸识别门禁相机、健康型智能穿戴设备等智能科技产品及各种形式的智能应用体验,涵盖了智能医疗、教育、出行、家居等方方面面,向大众展示了最新科技产品及科研成果,令人对未来更智能、便捷的生活充满向往。

100余场创新活动轮番上演,徐汇科技节活动等你来

 

系列特色活动同步展开,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除了在科技节现场能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震撼,在科技节期间,徐汇区还举办了各类体验性强、参与度大的特色科普活动和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共100余场。如高校院所实验室对外开放、“信念聚力科创”主题分享会、“枫林论坛”系列活动、2018年徐汇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华、第31届青少年科技节、上海科技电影周赏析活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爱科学·汇健康”咨询服务进园区活动等。各街镇、居民区等也开展了各类科普主题活动,包括“深海对话太空”主题活动、“花漾徐家汇”科普进商圈活动、“扬帆丝路-行走在一带一路上的世界古船修复展”、科创青年TED分享等。

100余场创新活动轮番上演,徐汇科技节活动等你来

 

升级版的电子科普护照,更多场馆免费参观

带上手机即可免费参观科普场馆,科技节期间,徐汇区将推出升级版“科学在你身边”电子科普护照便民服务,只要关注“创新徐汇”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科普护照”板块中免费领取,升级版的电子科普护照涵盖了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上海3D打印文化博物馆、上海植物园、上海无线电博物馆、上海钟表科普博物馆等12家科普场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