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租租车受联合国邀请 探讨中国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事宜

资讯 Tom    2018-05-22 13:40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和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出入境人数激增。2017年上半年旅游数据显示,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到达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入境旅游人数为6950万,同期增长2.4%。出入境的出行方式作为大众关心的焦点,海外租车也逐渐成为出行领域的新风口。而中国与《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以下简称《公约》) 缔约国之间颁发的国际驾照不能互通互用的问题,愈发的引起了公众的关注。

《公约》是为了方便人们出国开车旅行,多个国家间联合签订的一份道路交通协议。国际驾照就是公约签约国之间互相认可的一份驾驶证翻译证明文件,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IDP)。签约国的公民,持本国驾照和国际驾照,可以在其他签约国境内合法驾驶车辆。目前在世界上的大多数国家,都认可外国人凭借其本国驾照搭配国际驾照的方式租车自驾。

为推动中国加入《公约》,方便出入境人群的出行便利,多方正在同时努力。4月9日,中国领先的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广州力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受联合国官方邀请,赴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就中国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一事展开了相关会谈。

租租车受联合国邀请 探讨中国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事宜

据租租车消息,联合国对于中国加入《公约》一事处于非常积极的态度,十分期待中国的加入。值得一提的是,联合国在2016年修订新版《公约》指出,台湾当局于1957年6月27日篡夺“中国”的名义加入《公约》是非法的,故宣称无效(《公约》第11页注释),并将台湾剔除出了缔约成员名单,为中国的加入创造了条件。

在今年两会期间,就中国是否加入《公约》这一议题,李秉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了相关提案。这一提案也引起了海外华媒的关注,美国新闻网、加拿大红枫林新闻网、美国视界中文网、北美新侨网等10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目前,国人持中国大陆驾照及有效翻译件,即可在大部分国家租车自驾。但海外华人及外籍人士来中国探亲、访友、游玩等短期访问时无法合法驾驶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也是此次提案获得海外华人群体关注的主要原因。

租租车受联合国邀请 探讨中国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事宜

租租车指出,中国若能加入《公约》,除了能够方便出入境人群的自驾出行,还能推动国内道路交通建设,使中国的交规及道路建设与国际接轨,提高国人的安全驾驶意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