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亮相全球未来网络峰会 数据天网赋能乡村商业

资讯 Tom    2018-05-22 13:38

 

汇通达亮相全球未来网络峰会 数据天网赋能乡村商业

日前,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在南京未来网络小镇举行。不久前刚刚收获阿里巴巴45亿战略投资的汇通达,作为农村商业流通领域的代表在大会上亮相,展示其构建的乡村“数据天网”和由此孕育的商业生态模型。

广域数据天网 “全面经营”的数据土壤

国内电商领域“大数据理论”的布道者是马云,其一直秉持着数据是未来商业的基础设施和生产力的观点,并不断强化与多渠道多品牌进行数据力的挖掘和变现。

与阿里巴巴战略携手后,汇通达快速融通了数据思维模式,“大数据是时代发展的新思路,在大数据与技术加持下,农村地区的资源也有望完成资产变现,释放农村经济的无限潜能。”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在展会现场解读道。

基于目前大数据的应用领域,通常会有固化观点认为数据应该更多被用于TMT行业、消费市场或者公共服务等范畴。但随着汇通达在农村地区商业网络的标准化、成熟化,与三农深度对接,对精准扶贫、产业结构化调整等方面的数据分析愈加全面。

“汇通达已覆盖全国18个省,把80000多个传统农村的小微流通实体会员店纳入到‘信息天网’中”,孙超表示。以小微流通实体会员店为支点,以汇通达为中心,一张覆盖全国各乡村地区的广域“数据天网”构建起来并不断壮大。

资深行业人物罗振宇也曾说,数据是商业的基础设施,是下一代生意的土壤。正是依托数据,阿里巴巴前所未有地了解它的每一个用户,以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但对阿里而言,要推动商业的变革迭代显然不能缺失对乡村市场的结构,推开乡村市场除了农村淘宝以外,汇通达显然是最有力的“门把手”。

“小到各地的居民消费偏好、大到区域内的产业特点、细分行业发展状况……我们都可以通过源源不断的数据进行刻画,这对农村地区的宏观发展规划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孙超表示。

商品、信息、金融、劳动力……汇通达“数据天网”之下,一方面实体、非实体资源得以自由流通,充分发挥最大效用;另一方面,广阔的乡村网络也逐渐沉淀出庞大的农村数据蓄水池,这些过往传统商业时代被忽视的战略资源,经互联网手段收集沉淀和建模后,已经可以较为清晰地描摹乡村商业流通市场各维度的发展情况。基于此,汇通达“全面经营农村农民”的使命有了实现可能;而手握强大的数据武器,汇通达品牌自身的市场想象力也拓展到无边际。

以平台为中心 精编生态“局域网”

基于超前意识下的数据天网构建,近年来,汇通达也编制符合各地经营特色的“局域网”,发展网内生态。

4月18日,汇通达在南京宣布发起农村电商示范镇项目,试图将深度分析的大数据结果转变为汇通达乡村互联网+的成果。例如蚌埠市淮上区具备物流产业基础,天网数据直观体现出当地会员店所具备的运力资源丰富,且地处安徽腹地利于商品中转和物流辐射。汇通达便与淮上区达成深度合作计划,试图扶植其为微物流的业务中心。

汇通达也将更多创新模式容纳在“局域网”内,“农村最后一公里”微物流、光伏新能源下乡、农产品反向、蓝领就业服务……各项创新模式均成功落地并构建起各“局域网”内的闭合生态系统。汇通达所做的不再局限于向网内进行单纯能量输入,而是充分发掘主体农村家庭的需求及资源,同步进行能量输出。有了阿里巴巴在供应链、渠道、仓储和物流、技术系统等维度的深度对接。汇通达的农村电商生态的多样性也越来越值得近距离观察。

峰会现场,汇通达同步展示了一整套服务于农村供应链、乡镇夫妻店,直到农民家庭的信息工具。从上游的超级供应商、to B的零售终端工具,到to C的乡镇网店“汇掌柜”等等,汇通达的信息化工具和系统已经布局到了农村流通的整条链路。

“汇通达编织的‘农村天网’已经颇具成效,在推动互联网+农村流通的过程中起到了一定的示范标杆作用”,参会相关领导在听取汇报后给予汇通达高度评价。汇通达副总裁孙超也畅想了一个深度互联网+乡村的图景:未来汇通达将设置200多个标签对农民家庭的消费、需求、资源进行大数据建模并深度分析定制,完成对国内农村生产生活消费的一次全面深度画像,从而进一步高效率、精准化地服务好数亿农村人口的需求和资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