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科技领航 匠心铸造文化精品 成就欢乐梦想

资讯 Tom    2018-05-11 11:39

——华强方特再次上榜“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2018年5月10日,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了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名单,旨在推动各地大力培育骨干文化企业。其中,文化科技类企业在文化科技深度创新融合中表现抢眼,华强方特集团再次成功入选,充分体现了华强方特在文化科技领域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

文化科技领航 匠心铸造文化精品 成就欢乐梦想
图1 华强方特荣膺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华强方特荣获八届“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作为文化旅游行业特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唯一企业,成为文化科技领域的“常青树”。秉承“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深耕细作,华强方特率先实施文化与科技融合战略,根植中华文化沃土,永葆创新活力,多年来在主题乐园、动漫产品、特种电影等多个领域砥砺前行,打造了众多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精品,构建了多样化的中国文化创新传承、展示、传播平台。

一、匠心如一,欢乐筑梦,用心讲好中国故事

华强方特用“文化+科技”自主创新讲述中国故事,是国内唯一一个从主题乐园创意设计、研究开发、内容制作、施工建设到市场运营全产业链运营的企业,全国运营20余个主题乐园,游客量位列全球第五,2017年度游客量3800万人次再创新高,引领文化旅游新风向。方特引领主题乐园行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充分反映了华强方特的技术自信,反映了当代中国的文化自信,是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典范。

文化科技领航 匠心铸造文化精品 成就欢乐梦想

图2 方特旅游度假区

方特人脚踏实地,锐意向前,在“方特”系列主题乐园取得巨大成功之后,还持续创新打造了以中国文化为核心的“美丽中国”三部曲项目,运用高科技的表现手段和参与、体验、互动的展示方式,创新讲述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第一部曲“方特东方神画”已在宁波、芜湖、厦门、济南建成开园,堪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产业完美结合的典范,运用数字影像集成技术及微型模拟器、智能座椅、动感轨道车等高科技虚拟交互娱乐装备,创新演绎了众多中华传统典故和耳熟能详的中国故事,创作开发了全息AR剧场《千古蝶恋》、AR Ride《女娲补天》、全景式动态球幕项目《牛郎织女》、无轨寻迹式360°立体环幕剧场《魅力戏曲》等多个独具文化魅力的主题娱乐项目。据了解,宁波方特东方神画开业2年入园游客已达800万人次,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乐园样板工程,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和高度认可,收获了业界和游客的一致好评,游客也自发在百度贴吧、大众点评等各大网站点赞,“哪吒闹海,女娲补天,3D的视觉盛宴,值得大家去玩。”“东方神话很有中国特色!”而第二部曲“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已在郑州、宁波落地建设中。2018年文博会上获悉,方特再度牵手宁波杭州湾新区,第三部曲“明日中国园”项目签约落户宁波,标志着“美丽中国”三部曲正式全面落地宁波,将全方位开启宁波文化科技旅游的新局面,打造华东及环杭州湾区域旅游新名片。

文化科技领航 匠心铸造文化精品 成就欢乐梦想
图3 左-宁波方特东方神画夜景,右上-全景式动态球幕项目《牛郎织女》,右下-全息AR剧场《千古蝶恋》

此外,方特深入挖掘中国不同地域文化资源,全面推进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嘉峪关“丝路神画”、安阳“殷商神画”、邯郸“中华成语文化主题园”、自贡恐龙园等特色文化主题园的落地建设;同步基于方特原创IP,全新创意设计“方特动漫乐园”、“熊出没乐园”等主题乐园项目,并分别签约落户山东菏泽、河南商丘,大大延展动漫IP生态圈。

二、创新突破,中国动漫第一品牌,树国漫新标杆

多年来,方特动漫匠心打造了“熊出没”、“生肖传奇”、“小鸡不好惹”等10余个耳熟能详的动漫品牌,原创出品30余优秀动画作品,多次央视夺冠,囊括了央视少儿频道开播以来收视前三名,长居中国动漫网络点击排名榜首;打造“适龄动画”,《探险日记》以4.718%超高收视率再创央视少儿开台以来最高收视纪录,《熊熊乐园》央视少儿首播当月获月度收视冠军,“熊出没”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产动画品牌。五部“熊出没”系列动画电影总票房近20亿,打破多项行业纪录,成为中国最成功的系列动画电影作品;其中,2018年2月17日大年初一上映的《熊出没•变形记》,收获了6.05亿超高票房和极佳的市场口碑。2018年3月,方特动漫荣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最佳创作团队奖,充分证实了方特动漫卓越的创意设计和研发实力。

文化科技领航 匠心铸造文化精品 成就欢乐梦想

图3 左-动画电影《熊出没•变形记》,中-动画片《熊熊乐园》,右-动画片《熊出没之探险日记》

方特还潜心打造更多全新IP,基于全球知名的儿童冒险系列图书IP《小虎神探队》的原创动画开发项目,以及以中国兵马俑文化为主题的动画电影《俑之城》等。同时,方特整合产业资源,广泛开展文化衍生品的自主创意开发设计、全方位品牌授权与跨界合作、市场销售渠道搭建。据悉,方特除了已与蒙牛、三九等国内知名品牌开展深度授权合作,2018年初还与费列罗旗下Kinder Joy等食品领域和IconLogin软件等电子领域的国际授权商开展国际化跨界合作,已有三十多类约三千余款产品上市销售,年销售额超25亿,极大提升品牌附加值。

三、向海外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华强方特注重传承创新,创造众多颇具国际竞争力、独具中国特色、体现中华文化的文艺精品,引领中华文化走出去。自主品牌的方特主题乐园成套出口乌克兰、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开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新模式,并积极推进法国、卡塔尔、阿联酋主题乐园项目的合作洽谈,持续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方特动漫全球发行传播,动画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土耳其票房夺冠,“熊出没”系列还在俄罗斯、韩国、西班牙及拉美、南非等国影院持续上映创佳绩;电视动画片海外发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Nickelodeon、Disney、Sony、Netflix等主流媒体网络。世界最权威的LIMA报告显示,“熊出没”IP位居所有年龄段中国少儿最喜爱品牌的第一名,“熊出没”享誉海内外。特种电影持续输出海外,自主研创百余个国际领先的特种电影项目,“环幕4D电影系统”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强方特积极践行“方特成就欢乐梦想”的企业使命,在发展中不断寻求产品和技术的突破创新,创造了众多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一体,无愧于时代的文化科技产品。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表示,“未来,华强方特将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匠心铸造精品,让中国品牌光耀世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