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专职消防队再获国家级表彰 被授予 “全国工人先锋号”

资讯 Tom    2018-05-11 11:34

近日,五粮液专职消防队再添新殊荣,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这是继2017年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以来,五粮液专职消防队荣获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以此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增强职工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职工不断提高能力发展创新。五粮液专职消防队凭借为公司、为社会公共安全事业的付出和贡献赢得了认可。

五粮液专职消防队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和“明知山有火,偏向火中行”的消防人精神。据了解,五粮液专职消防队现有人员118名,承担着五粮液12平方公里、5万余名员工的消防安全保卫和社会抢险救灾的双重职责。五粮液专职消防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先、全员参与、万无一失”的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和“预防为先、重在落实、群防群治、万无一失”的消防安全方针,以“为公司服务,尽社会责任”为宗旨,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苦练本领、历练精兵,逐渐打造成为了一支装备精良、技术精湛、救援高效的应急救援团队,创造了保卫公司连续34年无火灾事故的优秀业绩。

除“为公司服务”本职工作外,五粮液专职消防队充分发挥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生力军作用,服务安全大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2003年以来,专职消防队参加社会灭火、救援、抢险战斗155次,出动战车200余台次,派出警力1000余人次,疏散转移、抢救受灾群众2000余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数千万元。同时,五粮液专职消防队还广泛开展消防进社区、进学校等义务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意识。

此次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对全国99个集体和697名个人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奖章”,对全国799个集体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