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域上和美入围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提名进入中国文化企业第一方阵

资讯 Tom    2018-05-11 13:24

由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推荐、认定,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单位联合评选的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20家提名企业榜单,5月10日上午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发布。这是我国文化产业领域最权威的评选活动,堪比中国“文化界奥斯卡”。

域上和美入围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提名进入中国文化企业第一方阵

域上和美集团旗下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因“社会效益表现突出、成长性好、业态创新做法独到”,成为西部唯一被提名的民营文化企业,也是十年来成都市第一家入围的文化企业。

当天下午,中宣部在深圳召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等领导出席。各省市自治区宣传部领导和入选30强及提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董事长邱伟参会。

据悉,这一国家级评选根据文化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指标、主营业务收入、文化类项目投资额以及年度获得全国性奖项的数量综合排序得出,是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其入围企业构成了“中国文化企业第一方阵”。其中,国企占比超八成,民企不到两成;入选企业在出版、影视、艺术、广电等细分领域精耕细作、深化改革,其中文化旅游类企业占比12%;地域分布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华北、华东发达城市,西部共有4家企业入围,域上和美是西部唯一入选的民营文化企业。这是对新时代下域上和美以“轻重并举、跨界融合、国际拓展”为战略方向,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理念的肯定;是对以专业服务和项目品质树立标杆、成为中国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先锋企业的认可。

邱伟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国家层面对西部文化产业崛起予以认同和肯定,域上和美将以此为新起点,加快形成文化+旅游、科技、创意、影视、体育等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全新格局,为美好生活提供精神食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为优秀传统文化注入新活力。”

域上和美入围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提名进入中国文化企业第一方阵

目前,域上和美在国内外打造落地了一批大型文旅项目及跨界融合的新经济项目,其努力不断获得政府和市场认可,最近刚入选了成都新经济“双百工程”及成都市首批文创产业园区,并获得了中国文化界最高认可。邱伟表示,域上和美将不断推出文化精品和轻资产服务,为中国西部文创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力尽棉薄之力。

据组委会数据显示,从本届入围企业有关情况看,骨干文化企业总体规模实力和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持续增强,体现了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

(附)

域上和美集团及旗下域上和美文旅股份致力于文化旅游全产业链的整合打造,已成功出品和运营了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及慈觉林古村落保护开发项目、西藏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暨《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项目等。策划推进《英雄三国》主题剧项目、成都东湖当代都市艺术及演出群落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还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稳健拓展国际文旅市场,所布局的尼泊尔《尺尊公主》喜马拉雅文化旅游创新发展项目、柬埔寨《梦幻吴哥》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均遴选入列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跨界融合推出中国历史兵器格斗赛事《古战魂》、创新打造大型公益音乐传承节目《唱响山河》,启动运作《文成公主》、《藏地密码》舞台剧全球巡演及驻演等。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