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过便利店的同质化陷阱:猩便利打造个性化商品服务

资讯 Tom    2018-05-22 17:32

 

市面上的便利店品牌众多,尤其是在便利行业发达的上海,走几步就有一个不同品牌的便利店,不过店里卖的东西仿佛大同小异,以至于买完走出来都不知道自己进的是哪家店。对于便利店的经营者来说,这种同质化的情况也不利于树立自己的品牌,打出差异化优势。

那么如何跨过同质化陷阱,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商品和购物体验,同时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呢?“便利店新物种”猩便利从品牌IP和自有商品这两方面入手,开拓了一条新的道路。

猩便利的智能便利店从外观上就与普通便利店区别明显:每店都有一种明亮的主题色,不仅有猩便利的“主题黄”,还有绿色、红色甚至炫酷的“黑店”,站在门口迎客的猩大宝也是猩便利的招牌,走进店内,还有更多憨态可掬的猩大宝,货架上、休闲区、包装袋、出门扫码核验的机器旁,都有猩大宝的身影。

跨过便利店的同质化陷阱:猩便利打造个性化商品服务

猩大宝是猩便利打造的重磅IP,可谓是猩便利的“形象代言人”。除了在店内和无人货架上出现之外,猩便利的很多自有商品上也都能见到猩大宝。比如最受欢迎的musanana饮用水,标志性的“小黄盖”上就有猩大宝形象。

猩便利在差异性上做的文章,不仅仅局限于“面子”,“内在”也是做得很足的。因为猩便利自有完整的供应链,拥有自有品牌musanana、猩咖,还有自建的鲜食生产基地,所以在猩便利的门店之中,可以买的很多独特的自有品牌商品。

比如,musanana品牌的饮用水、乌龙茶、坚果果干类零食都是猩便利独家销售,猩咖的现调饮品,包括咖啡、奶茶、果汁等等,是下午茶时段里的“宠儿”,盒饭、饭团这些刚需产品受到广泛的欢迎,同时,鲜食生产基地还为猩便利刚刚升级推出的2.0版热厨窗口供应饭菜,比起传统便利店,猩便利给了白领的午餐晚餐更多的选择。

跨过便利店的同质化陷阱:猩便利打造个性化商品服务

事实上,猩便利门店中的自有品牌商品占比一直都在行业中名列前茅,这既是猩便利核心的优势所在,更是猩便利自创立以来持续不断在供应链端投入所获得的成果。有了强大完备的供应链,猩便利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很多别家买不到的个性化商品,同时还能够有效地根据前端销售的反馈,对商品进行迭代创新。例如,鲜食生产基地会不断根据销售情况和用户的偏好,推出新口味的饭菜,或者优化既有的菜式,让美食更加符合大家的口味。

跨过便利店的同质化陷阱:猩便利打造个性化商品服务

便利店已经成为现代都市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除了满足便捷消费的需求之外,它还要承担一部分休闲、文化的功能,猩便利也正是从这一点出发,引入共享图书、共享雨伞和充电宝,把便利店打造成了一个共享生活休闲中心,这一创新之举,也让猩便利在一众便利店之中独树一帜。

在便利店的竞争之中,差异化是必经之路,而要做出差异化,不仅要有清晰的品牌定位和策略,更少不了强大的供应链支持。在这两方面双管齐下的猩便利,成功树立起便利店新物种的典范形象,成为新零售的标杆。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