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荣宝春拍启功专场2694万元落槌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17 1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 )6月14日,北京荣宝2018春拍推出的“景行维贤·启功作品专场”开拍,49件作品实现了百分之百的成交,成交总额达2694万元。

在此之前,启功书画作品80余件在北京荣宝斋大厦持续展出,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展品来自于荣宝斋旧藏、启功学生以及社会征集。其中绘画作品中不乏1937年作的《山水四屏》、1945年作的《山水花卉册之七》、1946年作的《拟大痴道人笔意》、1991年作的《兰竹图》等,书法作品中则有1981年作《王羲之句》、1990年作《浦中夜泊》等。其中半数作品均在2018荣宝春拍上拍。

启功是一位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家,十几岁就到了荣宝斋,一生都与荣宝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荣宝斋在上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日趋活跃时,向国外推荐四大名书法家,第一位便是启功。后来荣宝斋在东京、大阪为启功等书法家举办了书法作品的专展,在日本引起了很大轰动。1988年春节前夕荣宝斋举行了“荣宝斋同好艺展”。他不仅为荣宝斋题匾,当成立拍卖公司时又为荣宝拍卖题了牌匾。

谈到与荣宝斋的情谊,启功曾表示:“如果说书店是我的‘开架图书馆’,那么荣宝斋便是我的‘艺术博物馆’。我从它的墙壁上学到多少有关书画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又在它的座位间见到多少前辈名家,听到他们多少教导和鼓励。”

此次荣宝春拍“景行维贤·启功作品专场”的白手套佳绩,也是以独特的形式缅怀这位在国学、书画、文物鉴定等诸多领域中有着卓越成就的大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