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戏公司智明星通挂牌新三板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16 19: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申报一年半后,上市公司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文传媒”)子公司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明星通”)近日挂牌新三板。依靠海外发行的《列王的纷争》,智明星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9.79亿元,净利润7.24亿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8年9月的智明星通,是第一批成功在海外淘金的社交游戏公司。早在2008年11月,成立不久的智明星通,就带着性格签网站在校内网(现在的“人人网”)举办的开放平台插件大赛中获得第一名,这引起了校内网母公司千橡集团的注意,使智明星通为千橡集团旗下的开心网开发“开心农场”,并在2010年获得腾讯千万美元投资。

据悉,智明星通背后的国企上市公司中文传媒于2002年3月登陆上交所,主营业务包括图书编辑出版、报刊传媒、印刷发行、物资供应等传统出版业务,隶属于江西省人民政府。2013年年底,中文传媒母公司江西出版集团提出要加大对互联网平台性企业的兼并重组,并开始寻找优质并购标的。最终,中文传媒和智明星通达成合作,2014年6月,中文传媒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以26.6亿元的高价全资收购智明星通,并于 2015年1月23日完成交易。

收购当年,即2014年,智明星通的净利润还只有1.26亿元,账面净资产仅2.36亿元,中文传媒无异于一笔“豪赌”。在这笔交易中,创新工场成功套现6966.13万元,腾讯还因为三年前低价转让股权而损失了5.74亿元潜在收益。

同时,智明星通也签下了一份对赌合约:承诺2014-2016年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1亿元、2.02亿元和2.51亿元。而实际上,智明星通三年分别实现了1.54亿元、3.29亿元和5.97亿元的净利润,超额完成了对赌。算上2017年的7.24亿元净利润,智明星通四年合计已为中文传媒贡献了18亿元的业绩,而后者这四年的合计净利润也才48亿元。

如今,智明星通的主营业务已不仅是游戏,还包括研发多语言众包翻译平台—行云平台,服务于游戏的本地化和电商的本地化,提供国际市场的互联网导航业务以及在海外推出免费杀毒软件YAC。

而智明星通再次走入人们的视野,源自一款名为《列王的纷争》的游戏。在2015 年度、2016 年度、2017 年1-9 月,智明星通通过《列王的纷争》取得的收入分别为23.32 亿元,37.04亿元和23.16亿元,并且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4.62%、78.17%和77.95%。

据披露,截至2017年9月,《列王的纷争》注册用户2.16亿,月活跃用户485.96万,月充值金额2.2亿元,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762.46万元。App Annie曾发布报告显示,在2016年1-5月iOS应用商店与Google Play在大中华区以外的综合收入排行榜上,《列王的纷争》位居第一,中国发行商按照收入排名的榜单中,智明星通位居第一。这款游戏还在2015年被Facebook评为年度最佳游戏。

此外,智明星通旗下的《女王的纷争》分别于2014 年11 月和2016 年2 月在Google Play平台和AppStore上线,在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均已进入策略类游戏的榜单前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